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AI医疗影像公司视见科技获6000万元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视见科技是一家重视原创技术积累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影像领域的创新型公司。
2018-04-02 10: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影像诊断的视见科技近日宣布完成6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盛世方舟、臻善投资跟投。视见科技创始人陈浩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投入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此前,视见科技获得香港科技创新署数百万元港币资助和联想创投领投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视见科技是一家重视原创技术积累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影像领域的创新型公司。核心是依托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医学影像分析技术,开发出高质量的医学影像分析软件和大规模影像处理平台,对医学影像大数据进行智能化识别和分析,快速、精确地提供辅助诊疗方案建议,从而提高临床诊疗的精准度和效率。视见科技的产品研发包含放射影像辅助诊断、放疗靶区勾勒及病理(细胞学、组织学)影像辅助诊断三大方向。

  视见科技创始人陈浩向媒体表示:“医疗行业面临医生优质资源短缺和影像数据急速增加等困境,人工智能的大量数据学习和精准分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AI的到来并不会取代医生,而是扮演辅助医生诊断的角色,作为快速精准的分析工具,实现筛查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目前,视见科技已和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同济医院等五十多家国内顶级三甲医院达成了战略合作。2018年,计划在全国布局上百家医院,同时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关于此次投资视见科技,深创投投资总监蒋俊表示:“视见科技具有极强的原创技术创新能力和渠道拓展能力,在深度学习、医学图像识别等方面拥有深厚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在渠道拓展方面的领先也很明显。人工智能未来对诸多行业都会产生深远影响,期待视见科技未来带动中国医疗产业的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