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推想科技完成3亿元融资,继续深耕AI+医疗影像

陈宽统计,截至2018年2月,在复旦全国医院的排行版中,排名前10的医院,推想科技的AI已部署上线7家;前50的医院推想科技AI系统已进入25家。目前,推想科技的AI已完全融入医生的诊断流程中,帮助了近45万病患的诊断。
2018-03-19 10:1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推想科技完成3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由襄禾资本、尚珹基金、元生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投资。推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宽表示,公司将继续深耕AI医疗影像细分领域,所融资金将全部投入AI医疗影像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国际化营销。

  推想科技成立于2016年1月,截至2018年2月, 2年内已完成四轮融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投资界快讯|推想科技完成3亿元融资,继续深耕AI+医疗影像

  推想科技是一家将人工智能用于医疗服务的科技公司,基于医学影像数据,并分析对比对应的临床资料,包括临床报告和实验室研究数据,挖掘数据背后的关联性,提供医疗解决方案。

  陈宽表示,之所以推想科技能够获得资本青睐,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推想科技强调落地。他认为,人工智能如果没有在所在的医学领域扎的足够深,就很容易变成一个炒概念的技术。推想科技两年来特别在意医生是否认可他们的产品以及医生的使用体验。经过不断的更新迭代,现在很多推想的客户自己都在宣传自己使用AI的体验。

  第二,推想科技的团队比较平衡。推想科技重视各个方面的发展,在技术、产品、医学、营销等方面拥有非常优秀的团队。均衡的团队使推想科技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的扎实。

  陈宽统计,截至2018年2月,在复旦全国医院的排行版中,排名前10的医院,推想科技的AI已部署上线7家;前50的医院推想科技AI系统已进入25家。目前,推想科技的AI已完全融入医生的诊断流程中,帮助了近45万病患的诊断,真真实实地用AI的技术给医疗环境带来切实改进。

  2017年,推想科技在开辟中国市场的同时,也成立了美国,日本、德国三处海外分部,开始用国际化布局来推进AI商业模式的加速落地。 日本已完成1家医院的正式装机使用,考虑到美德的医疗环境差异,多种合作模式的尝试也呈现出推想科技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全球市场的决心。

  本轮投资方襄禾资本创始人汤和松表示:"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有巨大的应用前景,不仅能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效率,也对诊断和治疗的准确效果会有很大帮助。推想科技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无论团队的战略能力、技术水准、和服务医疗客户的认真敬业态度都是一流的,我们愿意投资支持推想科技的快速发展,共同服务医疗行业,造福人类。”

  鸿为尚珹基金董事南萍表示:“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行业的应用是大势所趋,推想科技的产品得到了多家顶级三甲医院和医疗机构的认可,高效提升了癌症筛查的效率,解决了行业的痛点。陈宽和团队朝气蓬勃、做事接地气。我们将利用鸿为尚珹基金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助力公司前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