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鹍远基因获6000万美元A+轮融资,加强癌症早筛产品的研发上市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强癌症早筛早诊产品的研发、验证和上市。“我们开发的相关产品,不管是技术还是性能,在国际上都居于前列。在大样本验证的基础上,我们不仅会启动中国相关注册程序,而且正在着手准备FDA注册的相关工作。”鹍远基因董事长高远介绍。
2018-03-28 09:2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根据动脉网报道,鹍远基因宣布完成6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景旭创投领投,先锋医疗投资、九州通医药集团、礼来亚洲基金等新老投资方继续跟投。

  2015年2月,鹍远基因获得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8月,完成礼来亚洲基金、松禾资本、辰德资本2000万美元A轮融资。

  鹍远基因是一家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服务提供商,开发常见疾病的检测和诊断产品,包括肿瘤诊断和个性化治疗、无创产前诊断、胚胎植入前筛查及其他遗传疾病诊断等。目前,鹍远基因在中国上海和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设有研发和营运中心。

  而在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强癌症早筛早诊产品的研发、验证和上市。“我们开发的相关产品,不管是技术还是性能,在国际上都居于前列。在大样本验证的基础上,我们不仅会启动中国相关注册程序,而且正在着手准备FDA注册的相关工作。”鹍远基因董事长高远介绍。

  鹍远已经开发了一系列基于游离DNA(cfDNA)分析的独有专利技术,主要产品和服务涵盖肿瘤筛查、诊断及个体化治疗等,尤其在利用高通量甲基化测序技术进行循环肿瘤DNA(ctDNA)检测和癌症早期诊断方面取得了卓越的进展。

  接下来,鹍远基因计划进一步扩大公司研究设施,利用TiTanSeq™和MONOD™等技术研发新的产品线,加快解决癌症的早期检测、诊断及个性化治疗。

  鹍远基因董事长高远教授表示:"鹍远的专利技术,如TiTanSeq™和MONOD™可以大大提高早期癌症检测的准确性, 并显著提高患者的生存机会。这次成功融资使我们得到充分的资源,继续加速推进我们的创新研究和研发项目,使鹍远基因稳居癌症早期检测开发的国际领导地位。”

  松禾资本管理合伙人罗飞表示,“鹍远正在改变癌症检测的模式,可能带来肿瘤诊疗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景旭创投管理合伙人钱庭栀认为:“鹍远管理团队、专利技术以及他们对癌症早期检测研发的承诺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通过这次融资,我们相信鹍远将加速其研发和业务发展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