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大希地完成近亿元A及A+轮融资,国中创投、清科创投领投

大希地创始人王凌波认为:“烹饪”是80后家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何缩短烹饪时间,如何将中式烹饪做得美味可口,是大希地需要去解决的用户痛点。
2018-03-14 10:06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大希地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近亿元A及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中创投清科创投领投,中南传媒下属泊富基金跟投。此前,大希地曾获得来自元禾原点的Pre-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大希地将在以下四方面全面提升:一、巩固大希地在供应链层面的优势;二、进一步加大全国的分仓布局,加快覆盖范围,提高配送的时效;三、进一步拓展渠道;四、在品牌推广上加大投入力度。

  大希地定位于冷冻食材半成品(Ready To Cook)品牌,主要面向80后一代新家庭厨房组织者,特别是80后年轻妈妈,为其提供高品质半成品食材,致力于让家庭烹饪五分钟做大餐,大幅度降低家庭烹饪的难度,减少家庭烹饪所需时间,提高家庭美食的品质和满意度。

  大希地创始人王凌波认为:“烹饪”是80后家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何缩短烹饪时间,如何将中式烹饪做得美味可口,是大希地需要去解决的用户痛点。

  成立4年来,大希地搭建了健全的进口原料采购体系、产品研发以及加工链条;此外,建设了基于线上、线下健全的销售渠道,累计服务了全国超300万家庭用户,影响了近1000万人的家庭。根据新芽NewSeed报道,大希地目前主要流水来自线上,月流水近4000万;而线下月流水则在400万左右,并且都在迅猛发展。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之一,清科创投执行董事丁康表示:牛排这个品类代表了典型的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的需求,作为更健康的食品,牛肉及周边产品在家庭中的食用比例正在快速增长,市场空间超过4000亿元,经过调研我们高度看好大希地团队在线上及线下拓展及品牌的影响力。我们坚信大希地将成为该品类的第一品牌。大希地也是清科创投在消费升级领域的新一个投资案例,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消费升级这个赛道。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林祥锋表示:随着80,90后年轻一代逐渐进入家庭生活,其生活方式呈现了节奏快、动手能力弱、对高品质和高颜值产品热情追捧等特点。因此,在家庭餐饮环境中,以大希地ready to cook理念为代表的半成品生鲜充分符合消费者上述需求,能够快速打开行业市场。对于消费升级领域的优秀企业,我们也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希望能够与优秀的创业者共同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