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网约车服务公司“微租”获得A轮融资,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沣邦租赁投资

微租的收入来自三个方面,车辆销售和租赁、司机与车辆服务和后市场服务。车辆销售与租赁业务的盈利点主要为整车价差、利率差和其他相关收入。
2018-03-22 09:4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网约车服务公司微租今日宣布获得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沣邦租赁A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资金将用于开城扩张,扩大车队数量。

  此前,微租曾在2017年11月获得来自海尔的Pre-A轮融资。

  微租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个网约车服务平台,主要为网约车平台提供专职司机运营服务,目前正重点做网约车融资租赁业务,构建了司机运营服务模式、资产运营管理和风控体系,并开发了符合网约车运营管理需要的大数据平台和基于透视行为模型(PAM)的商务智能系统。

  据了解,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微租对司机和车辆进行全流程信息化管控,如通过对司机运营数据的分析,为司机提供工作优化建议,这让部分核心城市的微租司机收入达到平均水平15%以上。

  除提供运力外,微租汽车的另一大块业务是做网约车融资租赁。目前,微租在全国有27家分公司,在10余个城市展开规模化运营,管理、服务司机数量1.2万余名,自有车辆资产千余台。

  微租的收入来自三个方面,车辆销售和租赁、司机与车辆服务和后市场服务。车辆销售与租赁业务的盈利点主要为整车价差、利率差和其他相关收入。

  据了解,资方中信产业基金是滴滴的重要股东之一,控股企业沣邦融资是为主机厂、经销商、企事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综合性汽车融资租赁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230多城开展业务。

  对于此次投资微租汽车,沣邦融资表示,一是看好网约车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正如美团在滴滴地位已稳的情况下仍半路杀出一样;二是看中微租管理网约车运力已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管控和数据驱动决策,这种管理体系可较快复制推广,具备未来对行业进行整合的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