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物权众筹平台八点网获1260万元Pre-A轮融资,优淘资本领投

八点网是一家致力于为投融双方提供一个安全、透明的物权众筹平台的公司,目前有车众筹和不良资产处置。针对二手车商融资难的痛点,八点网以物权众筹的模式,以信息中介的身份连接资金端和资产端。
2017-12-31 15:2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物权众筹平台八点网于近日完成1260万元Pre-A轮融资,由优淘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第五创跟投。

  创始人兼副总裁顾磊强表示,本轮融资后,八点网将把运营模型和风控模型线上化,进一步挖掘和筛选线上潜在用户,更高效地掌握用户信用情况,并将人员监控转为智能监控。

  八点网是一家致力于为投融双方提供一个安全、透明的物权众筹平台的公司,目前有车众筹和不良资产处置,隶属于广东合众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二手车商融资难的痛点,八点网以物权众筹的模式,以信息中介的身份连接资金端和资产端。

  理财端主打浮动收益类产品,收益与车辆实际交易所得利润挂钩。产品平均收益率约在20%,平均投资周期45天。据了解,平台自2016年11月上线以来,已积累超过4600名注册用户,总成交额达到1.4亿元。

  在资产端,八点网陆续合作了53家车商。为鼓励车商缩短销售周期,车商越早售出,分成比例越高。

  风控方面,八点网的风险架构分为车商准入、法律保障、上标管理、动态监控及回款核实五个环节。八点网的风控体系在不断调整执行方式,现阶段以人工控制为主、技术手段为辅;融资后,将搭建线上化系统,以技术手段控制为主,为大规模复制做准备。

  风控之外,二手车物权众筹网站的核心能力在于资金成本和资金效率,这也是八点网开始搭建电子化系统,降低运营成本的原因。

  团队方面,目前大约20人。创始人兼CEO陈诚,拥有10年以上金融行业创业和管理上市公司经验,擅长大数据和设计分布式系统架构。创始人兼副总裁顾磊强,多年互金行业投资和管理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