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橙果空间获1500万元Pre-A轮融资,博伟智鸿投资公司再次领投

据单兴华透露,截至现在,橙果空间已与国内超过50家高校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可运营的高校众创空间超过100家。未来两年,橙果空间计划运营高校众创空间规模达200所。
2017-12-28 11:2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高校众创空间运营平台橙果空间宣布获1500万元Pre-A轮融资,博伟智鸿投资公司领投,云投汇跟投。博伟智鸿投资公司也是橙果空间天使轮投资方。CEO单兴华介绍,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橙果空间市场扩张。

  橙果空间成立于2016年,2017年5月正式公司化运作,主要在各大高校成立相应的集创空间,集创业咖啡、学生活动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学生空间,同时免费为高校学生提供活动运营,创业辅导、健康咨询、职业规划等公益服务。

  在单兴华看来,过去两年高校众创空间发展如火如荼,但由于普遍存在资源匮乏、内容稀缺、不懂运营等痛点,这些校园内的众创空间纷纷遇到了发展瓶颈,最终无疾而终。

  针对这些痛点,橙果空间在内容服务板块上有不同的安排。在服务内容方面,首先为基本服务与配置,包括创新创业孵化与扶持服务,双创新媒体工作室,创客主题咖啡厅,项目团队商务服务以及高校大数据业务服务和创业读书俱乐部等;第二定向项目扶持,包括智能硬件发展组,原创及艺术联合体等;第三空间服务提升,主要有大学生求职就业,兼职实训,企业资源战略合作等。

  在商业模式上,橙果空间的盈利方式主要有活动及人才服务,内容体系增值,场景化创业咖啡运营,科技成果转化,原创内容IP孵化,泛娱乐化产业营销,双创传媒板块广告,自营品牌运作在内的八大商业模式。

  据单兴华透露,截至现在,橙果空间已与国内超过50家高校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可运营的高校众创空间超过100家。未来两年,橙果空间计划运营高校众创空间规模达200所。

  团队方面,单兴华是自由撰稿人,曾是中国校园市场行业论坛的发起人,先后参与过小米科技、汤圆创作等校园市场的开拓,作为国内校园原创生态体系的发起人,他也曾提出“文学O2O”和“内容创作源”等概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