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上门外教切入,莎翁少儿家庭英语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两年,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入局者激增,K12在线教育是最火赛道。而莎翁英语是从上门外教切入,在注重互动陪伴式教育的少儿阶段,基于家庭教学场景,提升教学体验感。
2017-12-31 14:4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莎翁少儿家庭英语近日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晨晖创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后台技术团队的搭建以及业务城市拓展两方面。

  莎翁少儿家庭英语是一家外教英语培训服务提供商,主要为3-12岁的孩子提供上门外教服务,采用5-6人的小班教学模式,会根据孩子的个性去调整和优化教学方式。课程包括新概念英语、绘本精读课程、外教睡前故事、剑桥少儿英等。

  近两年,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入局者激增,K12在线教育是最火赛道。而莎翁英语是从上门外教切入,在注重互动陪伴式教育的少儿阶段,基于家庭教学场景,提升教学体验感。

  创始人史元明认为,相较依靠门店扩张的传统培训机构,上门外教省去复制门店的成本,不受地域限制,发展更灵活,扩张起来速度更快,从月营收5万到500万,莎翁英语只用了2年时间。

  他介绍,莎翁英语目前在北上广深、重庆和石家庄等六地设有直营点,有300多位全职外教,累计付费用户达2万名。平台以用户客厅为教学城所,基于地理位置和熟人关系匹配学生和老师,鼓励用户自主拼班,降低单个用户的受教育成本。拼班人数一般在6-8人,熟人之间更容易成班,同时这也是一种老带新的获客方式。

  但毕竟基于熟人关系的获客面较窄,也并不总有用户愿意出让自己家客厅作为教学场所。这种情况下,平台会基于地理位置选择就近的闲置场所进行拼班。目前莎翁已与上海近50家闲置的培训机构合作,将其作为标准化教学场地。

  教学端方面,平台有严格的教师筛选机制,从国籍、口音、种族到受教育背景、教学经验,教师录取率仅有6%。莎翁采用由加拿大早教团队自主研发的STEM课程,每周安排一次线下课程(1.5小时)和至少两次的线上课程(约半小时)。一年下来包含约60小时的线下课和40个小时的线上课程,一个班级的费用在4万/年,几人平摊下来的费用大约为行业价位的二分之一。付费转化率在20%,续费率在45%左右。

  据了解,公司目前已实现盈利,员工接近400人,下一阶段将以直营、控股或加盟的模式将业务拓展至全国15个城市,尽快抢占该细分领域的市场。据联合创始人付菁华表示,不论从品牌传播度还是市场占有率而言,莎翁目前都占据相对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