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新三板市场引入集合竞价交易机制,同时改革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

在引入竞价交易方面,创新层企业单个交易日中将会有5次集合竞价转让的时段,而基础层全天仅有15点会进行集合竞价撮合。
2017-12-22 18:00 · 投资界  Alien   
   

  重磅消息总在周五突袭!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5点,全国股转公司召开新三板分层与交易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副总经理隋强和副总经理张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新三板发布新制定的三个文件,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全国信息披露细则。

  在引入竞价交易方面,创新层企业单个交易日中将会有5次集合竞价转让的时段,而基础层全天仅有15点会进行集合竞价撮合。

  在分层制度方面,调整净利润标准、营收标准,共同准入增加合格投资人人数不少于50人人数等,将维持标准改为合法合规为主。

  在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细则方面,探索实施创新层企业与基础层差异化的披露要求,创新层公司从严要求,基础层公司继续执行现有规则,但对部分规定作出修改。

  根据挖贝的数据:2016年,新挂牌企业数量5034家;2017年,截止到12月20日,新挂牌企业数量为2131家,已经降了3000家左右,目前总挂牌企业数量维持在11600家左右。

  由数据可知,目前的新三板市场相较于前两年的火爆稍显冷清。但是,今天发布的这一系列重磅改革无疑是为新三板打了一支强心针,春天,或许真的来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50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