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过去,2018年新三板的投资机遇在哪里?

在会议的最后,挖贝科技副总裁毛云杰用32个字总结了一下2017在新三板市场上发生的事情:挂牌放缓、摘牌成势、转板爆发、定增择优、资本转向、债融偏好、协议回归、估值低迷。
2017-12-22 15:09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由挖贝网、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好牛金服联合主办的2018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昨天下午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厚积薄发 引领未来”为主题,数百家新三板知名企业、专业投资机构、财经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权威媒体等数百位代表济济一堂,同谋新三板发展之道。

  根据挖贝的数据:2016年,新挂牌企业数量5034家;2017年,截止到12月20日,新挂牌企业数量为2131家,已经降了3000家左右,目前总挂牌企业数量维持在11600家左右。

  由数据可知,目前的新三板市场相较于前两年的火爆稍显冷清。但或许,正是这样的“冷清”,带来了更多机遇。对于新时期的新三板,市场各方可能需要更多思考,如何从新三板掘金。

  在会议现场,挖贝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周雪峰对2016年、2017年新三板挂牌、退市、融资、交易、市值等方面数据均进行了比对,他得出的结论是:“新三板率先实现了退市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为中国资本市场退市制度的完善,做出了有益探索。另外,2018年,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财报将按照上市公司标准编制,也意味着新三板市场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成熟。未来需要的是新三板生态圈在深耕细作方面下功夫,要少些浮躁,多些务实。”

  “现在新三板市场上有一些悲观的声音,但其实与2015年新三板最火的时候相比,目前新三板流动性、成交等方面其实没有跌太多。”九鼎集团合伙人、副总经理古志鹏分析道:“如果是一个好企业,你不用关心他的流动性,如果是好企业,总有机会出手,而且估值会不断上升。短期不管是对企业还是新三板有没有利好政策推出,确实不可知,但长期来看我们觉得都是值得期待的。”

  站在企业的角度,该如何获得资本青睐呢?英雄互娱董事会秘书苏炜表示,对于文化产业方面的公司而言,首先,创意是文化产业公司发展的根本,而且要想得比别人早,做得比别人早,这样才能掌握领先的优势,才能更早地抢占别人没有抢占的赛道;其次,要牢牢把握用户需求;第三,发动用户参与内容生产。

  新三板的出现也为大型集团公司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提供了更多途径。当代置业首席投资官吕晓彤表示,新三板给集团公司带来四大方面的好处:可以让每个子公司的CEO成为一个公众公司的CEO;其次可以给予(子公司)流动性的预期;可以实现(子公司)规范化的运营;作为一个板块能够有自己独立的品牌和公众形象。

  在会议的最后,挖贝科技副总裁毛云杰用32个字总结了一下2017在新三板市场上发生的事情:挂牌放缓、摘牌成势、转板爆发、定增择优、资本转向、债融偏好、协议回归、估值低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50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