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lidEnergy获得3000万美元C轮融资,应用于高空无人机作业

SolidEnergy位于麻省的中试线产能足以满足高空无人机的订单需求,约为5000片/月。SolidEnergy正在接触部分民用无人机厂商,并已接到来自深圳、法国、加州等地的订单,其电池产品正在测试中。
2017-12-19 17:0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新型锂金属电池研发商SolidEnergy获得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具体资方暂时不做透露。

  此前,SolidEnergy曾在2013年9月获得来自祥峰投资、上海乾洋的共计450万美金的A轮投资;在2016年1月获得来自上汽、通用汽车和Applied Materials合投的1200万美元B轮投资。

  SolidEnergy成立于2012年1月,是新一代锂电池负极技术的开发者,专注于大幅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可广泛应用于3C、动力电池领域。大体来讲,SolidEnergy使用了超薄锂金属代替了常见的石墨作为负极材料,进而大大提升了电池的能量密度,使之可以满足更多应用需求。

  SolidEnergy的创始人兼CEO 胡启朝介绍,现在他们的新型锂金属电池主要应用于高空无人机上,高空无人机行业的特性是量少、价格不敏感,主要起到技术和产品验证作用。下一步,SolidEnergy将逐步进入民用无人机、手机等3C产品和电动汽车市场,这些市场对技术性能指标、产能和成本要求均呈递增趋势。

  据悉,SolidEnergy位于麻省的中试线产能足以满足高空无人机的订单需求,约为5000片/月。SolidEnergy正在接触部分民用无人机厂商,并已接到来自深圳、法国、加州等地的订单,其电池产品正在测试中。

  关于团队,SolidEnergy在美国麻省有40名员工,包括和新材料研发、电信生产工艺研发和客户对接三个部门。整个团队成员都具有电池行业从业背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