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比特无人机完成2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梅花天使创投领投

科比特航空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工业级无人机,及提供相关配套服务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卢致辉曾是大疆002号员工。
2017-11-27 21:4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比特航空)近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梅花天使创投领投,也是今年以来无人机领域资金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

  科比特航空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工业级无人机,及提供相关配套服务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卢致辉曾是大疆002号员工。

  团队建设方面,科比特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引进车嘉兴博士,夯实研发实力,车嘉兴博士是中国国家标准委员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推荐的中方唯一一位无人机专家;科比特航空副总经理、浙江科比特总经理陆加杰,此前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担任频道主编,他的加盟为团队带来了更高的发展视野;此外,新成立的公司还就人力、财务进行了针对性补强。不久前,科比特航空推出“薪资倍增计划”,面向社会招聘技术、销售等核心岗位合伙人

  市场拓展方面,原有业务板块行业领先优势继续扩大,科比特已成为国网无人机最大供应商,消防领域中标量稳居全国第一;同时,依托稳定的产品性能,科比特的行业应用已经拓展到边防反恐序列。

  此外,新成立的浙江、江西两大子公司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浙江科比特斩获国家最高规格双创大赛–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军工、大数据两大全新垂直领域取得开门红,分别与中航工业、中国航天科技等知名央企取得战略合作,江西科比特全面布局无人机飞行员培训,将为科比特下一步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无人机的兴起脱胎于航模产业。早在珠三角还以三来一补为产业支柱时期,便和长三角一起占据了全球航模产量的70%,而其中珠三角又占了中国的70%以上。中国民用无人机兴起,一是源于我国工业产业链配套的成熟,尤其在深圳,可以方便地采购到所有硬件,二是源于硬件成本曲线不断下降。

  但从去年年底至今,在初创时期的泡沫渐退后,无人机产业出现降温和大面积洗牌,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倒闭、裁员的情况时有发生。但这两年,科比特的发展脚步并未放慢。

  吴世春表示:“梅花天使创投现在不仅是投早期,很多项目会组建专项基金来去投后期。科比特我们先投了他的上一轮,这一轮继续加注。因为它属于硬科技,是军用和工业级无人机里做得非常好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