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笔!深交所今年IPO数量全球第一 上交所紧随其后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IPO数量已达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深交所以202笔IPO数量摘得全球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上交所,共完成195笔交易,其次是港交所以及纳斯达克。
2017-12-19 12:51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据贝克·麦坚时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IPO数量已达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深交所以202笔IPO数量摘得全球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上交所,共完成195笔交易;其次是港交所以及纳斯达克。

  总体来看,2017年IPO发行保持增长势头,全年共有1694家企业IPO,融资额达2066亿美元,在IPO数量和融资额方面较2016年均有约1/3的增长,无论是跨境IPO活动还是境内IPO活动均实现增长。

  其中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IPO交易均在亚太地区的交易所进行。无论是总融资额,还是总IPO数量方面,中国、印度与韩国企业的表现最为活跃。中国企业共有482笔境内与跨境IPO,达到2010年(463笔)以来的最高值。由于中国政府放宽境内上市限制,2017年上交所和深交所的IPO总融资额和总交易数量均实现增长。

  从金额来看,上交所跨境与境内IPO总融资额达到185亿美元(增长8.1%),略微领先于港交所,全球位列第三,排在纽交所和伦敦交易所之后。纽交所和伦敦交易所的融资额分别为333亿美元及19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港交所在跨境IPO方面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其2017年跨境融资额达160亿美元。虽然这一融资额较去年下降26%,但科技相关IPO交易的融资额今年出现回升。此外,今年一共有13家新加坡企业和6家马来西亚企业选择在香港进行上市,这表明港交所正在受到更多东南亚企业的青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2/4248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