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版快手”Clip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印度领投,顺为资本参投

短视频平台Clip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个印度方言短视频分享平台,主要专注于本土二线和三线城市本地方言用户,用户上传视频之后,将用户和平台上其他人分享的类似视频内容相匹配,然后大家可以通过应用内置聊天功能彼此交流分享。
2017-12-18 10:27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印度方言短视频分享平台Clip最近获得经纬印度领投的600万美元A轮。参投方包括雷军旗下顺为资本,前一轮投资人顺为和Quotient资本也跟进了该轮投资。

  据悉,该公司表示将会利用视频广告业务,在明年年底实现盈利。同时,他们还计划利用这笔最新投资招聘人才,进一步优化其技术平台。

  短视频平台Clip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个印度方言短视频分享平台,主要专注于本土二线和三线城市本地方言用户,用户上传视频之后,Clip会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将用户和平台上其他人分享的类似视频内容相匹配,然后大家可以通过应用内置聊天功能彼此交流分享。

  正式的产品已经在今年4月份上线,目前Clip在Google Play有超过300万的下载,公司声称目前有100万的用户和50万的视频。

  同样是针对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短视频平台快手,目前已经一跃成为中国第四大社交应用。如今中国移动端流量红利已进入收割期,有 " 第二中国 " 之称的印度成为互联网延续红利期的目标之一, 面对印度这块蓝海市场,短视频团队当下并不急于变现,而是尽可能先铺用户量,当规模和壁垒形成后,再厚积薄发实现全面商业化。

  同时相比中国,印度市场在具体到文化、经济发展程度以及网络社交媒体环境等方面时仍存在不少差异,短视频平台Clip能成长多快仍是未知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