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少儿STEAM短视频内容制作商“玩疯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

玩疯了视频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由前央视少儿节目制作人吴今越创办,其核心业务是制作少儿STEAM教育类短视频内容并全网分发,获取平台广告分成。
2017-12-09 10:2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少儿短视频内容制作商“玩疯了”近日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中以智教跟投。2016年8月,玩疯了曾完成天使轮数百万融资,投资方为合一资本

  本轮融资后,玩疯了要从单纯的内容制作,进行品牌升级,深度探索多种商业模式的可能性。

  玩疯了视频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由前央视少儿节目制作人吴今越创办,其核心业务是制作少儿STEAM教育类短视频内容并全网分发,获取平台广告分成。STEAM教育,其核心是打破各学科的界限,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融会贯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解决问题并创新。

  玩疯了创始人吴今越认为,随着科学教育越来越受重视,科学课也被列为小学一年级必修课。但怎么把深奥的数理化知识用直观的方式展现,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一直是个难点。到2016年,短视频和直播成为风口行业,不少教育行业创业者瞄准了STEAM 教育短视频。

  团队以项目解决方案的形式,将科学、数学等知识融会贯通,解决K12年龄段学生,对知识会背不会学、会学不用会的难点,提升中国少儿的创新思维能力。

  玩疯了平台上,视频有多个系列内容,包括《儿童创玩实验室》、《玩疯了手工帝》、《玩疯了瘦不了厨房》、《方大手不吃鱼》、《创玩星球》等专辑,平均每集节目 3-5 分钟,以 3-5 天一集的速度更新。这些节目是在不同角度、不同场景下打造的STEAM教育。

  截至目前,“玩疯了”生产了400余条短视频,多个专辑形成视频产品矩阵,覆盖视频网站、OTT等近百个发行渠道,总播放量逾10余亿,视频订阅用户几十万。

  除了品牌升级,玩疯了在商业模式上还将开展内容付费和电商变现。在渠道上,打通了线上直播、出版物、线下活动等多种渠道。在变现上,有广告分成、广告植入、电商3部分。其中贴片广告分成为目前主要收入来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