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SaaS服务商上海领健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复星医药投资

本轮融资后,领健将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投入,加速在耗材供应链的扩张,奠定领健SaaS管理系统在口腔和医美的领导地位,同时,计划于2018年启动国际化战略进入国际市场。
2017-12-09 15:1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医疗SaaS服务商上海领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期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轮融资后,领健将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投入,加速在耗材供应链的扩张,奠定领健SaaS管理系统在口腔和医美的领导地位,同时,计划于2018年启动国际化战略进入国际市场。

  领健成立于2015年7月,通过连接医生、患者、数据、设备、第三方服务和供应链,为口腔、医美等机构提供e看牙口腔SaaS及e美医美SaaS智能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改善医疗行业。成立两年左右获得4轮融资:2015年8月完成经纬中国天使投资;2016年1月完成丁香园领投,经纬中国跟进A轮融资;2016年8月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平耀参与其A+轮融资。

  与传统软件不同,领健开发的管理系统支持连锁管理和集团管理,同时全面支持美国JCI评审,可提供与社交平台深度整合的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帮助医疗机构实现智能化营销。领健还可提供商业智能BI工具,帮助口腔和医美机构在大数据时代实现数据驱动增长。

  此外在供应链库存管理SPD、移动办公App/iPad、医院和门诊管理PMS、电子病历EHR、客户关系管理CRM、支付保险Billing、第三方设备和服务集成Integration Service等方面,领健也具专业性和优势。

  与传统医疗软件相比,医疗SaaS软件的优势明显:第一,投入成本低,不需要医疗机构去购买服务器;第二,无需安装,升级方便,由厂商维护软件,减少了IT人员成本;第三,传统软件无法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而SaaS却可以融入社交化和移动化的SCRM,通过对接社交化平台,帮助医院诊所实现智能化营销,赋能消费医疗机构更强拉新能力,同时提供更好的促活以及留存工具。

  领健创始人兼CEO吴志家表示,领健核心团队具有国际化视野和15年医疗软件研发经验,领健专注于医疗SaaS产品和服务,不会开设或经营任何口腔或医美机构。

  复星同浩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刘琦开认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口腔和医美行业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目前消费医疗存在服务非标准化,区域化难复制,经营成本高,粗放式管理,营销获客难,信息化程度低,领健以SaaS 模式为切入点,连接医生、患者、数据和上下游赋能口腔和医美机构,推动口腔和医美行业升级。

  作为领健的天使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很高兴领健再次获得大额投资,在消费医疗行业,领健已经建立了深厚的行业壁垒。SaaS + 交易平台是经纬中国的重要投资方向,在医疗行业更有其独特的属性和打法。经纬中国持续看好医疗SaaS +交易平台的优秀团队,并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提供资金和业务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