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扎印度四五线城镇,自媒体RozBuzz获顺为、小米、源码资本数千万A轮融资

通过一年运营,RozBuzz目前已快速发展千万用户,每天有超过百万的用户活跃在这个平台上。陈宁预测,随着印度移动用户规模的跃升,RozBuzz预计未来会覆盖3亿左右规模的主流印度用户群体。
2017-11-30 08:32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致力于为印度庞大城镇人口提供移动互联网资讯聚合服务的Feed类应用RozBuzz,对外宣布完成公司已于近期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由顺为资本领投,小米和源码资本跟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在此之前,RozBuzz还获得过清流资本、梅花创投的早期投资。值得一提的是,RozBuzz是目前小米生态链资本面向印度投资的第一个内容Feed类移动应用。RozBuzz与小米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小米的印度生态链,为小米MIUI系统提供更多可能的入口内容供给,两者也将在进一步开拓印度市场上协调助力。

    RozBuzz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中印“混血”公司,其国内团队主攻技术和数据,印度团队主攻产品设计、内容和用户运营等。

  RozBuzz创始团队成员有着多年互联网从业经验,并且熟谙印度市场。其中RozBuzzCEO陈宁出自搜狐系,任职搜狐畅游网络应用开发部总经理期间,曾主导开发过多款千万级用户网站和APP,并自2013年起开始面向印度市场开发移动APP产品;COO蒋琪有着十余年海外工作经验,曾负责过畅游、百度等海外区域业务管理,熟谙印度市场的本土化运营;CTO石山松和陈宁搭档多年,拥有十余年研发管理经验。

  数据显示,印度市场目前是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移动市场,未来其移动用户将高达7亿以上。长期以来,庞大位居三四五线城镇的印度用户,却是本土传统媒体巨头所忽略的用户群体,各类在移动端以News为名主打的新闻类APP,也是主要通过渠道和广告面向一二线城市中高端人群推广,大城市新闻内容市场已逐渐趋向饱和。而事实上整个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群体却完全没有打开。

  陈宁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崛起潮中,印度将快速出现数以几亿的渴望内容消遣的初代移动用户,这个全球第二大移动市场,日后势必会诞生一个形成亿级DAU用户的内容入口平台。

  据了解,融合中印两地员工的RozBuzz团队已深扎在印度的三四五线城镇,这是目前WhatsApp刚普及到的深水区,这些地区总计约有近10亿人口,用户刚刚换上新的智能手机,装上JIO每个月15元人民币每天1G流量的4G卡。

  在陈宁眼里,传统媒体的以英文、印地语为主的严肃新闻内容并不能吸引他们的目光,他们也不乐于阅读大段大段的枯燥文字。RozBuzz就推出当地语言的资讯内容,多元化的内容、搭配丰富图片,再加上活泼接地气的文风。同时,基于深度学习的推荐引擎又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符合口味的内容,这些均有异于印度传统媒体APP。

  自媒体平台上线不到半年时间,RozBuzz草根自媒体作者已超过数千名,并且每周都有数百自媒体作者纷纷请求加入。除了图文,越来越多的草根自媒体作者也正尝试创作视频内容,甚至普通用户上传的UGC视频也相当活跃。

  通过一年运营,RozBuzz目前已快速发展千万用户,每天有超过百万的用户活跃在这个平台上。陈宁预测,随着印度移动用户规模的跃升,RozBuzz预计未来会覆盖3亿左右规模的主流印度用户群体。

  未来随着智能手机和RozBuzz这些数字内容平台在印度的崛起,印度的传媒、视频等传统内容生态也势必进一步发生变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