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3000万融资,估值3亿两年翻了10倍

自媒体经过全面爆发期后,逐渐进入了精细化运营和商业化探索阶段。“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也擅长做社群运营,所有粉丝被称作“香蜜”,社群叫作“香蜜会”。
2017-10-18 19:0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自媒体自媒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近期获真格基金旗下真成投资3000万元新一轮融资。此前,2015年10月,获得吴晓波的狮享家新媒体投资基金300万元融资;2016年11月,获得头头是道基金领投,羚羊早安跟投1500万元融资。

  创始人李筱懿向新榜透露,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的估值已达3亿元,比两年前翻了十倍。

  2014年,《安徽商报》的李筱懿和陶妍妍,联手进军自媒体。公众号名字取自李筱懿的百万级畅销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定位则瞄准中国广大中产阶级女性的衣食住行。数据显示,“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目前拥有200万用户,300万图书读者,23万广播用户和8万内容付费用户。

  2016年底,李筱懿和陶妍妍开始进军内容电商“香气铺子”。在目前已上线的小程序中,SKU稳定在500左右,主要售卖美妆、服饰、家居、书籍、食品等。如今,“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每月营收近千万元,电商占了很大比例。

  自媒体经过全面爆发期后,逐渐进入了精细化运营和商业化探索阶段。“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也擅长做社群运营,所有粉丝被称作“香蜜”,社群叫作“香蜜会”。

  “社群就像市场部,传播我们的价值观和激活用户,反哺内容并和电商产生共振。”李筱懿在新榜的采访中表示,“香蜜会”的意义远大于赚钱,所以目前做到“收支平衡”即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