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美科技自媒体GIGadgets获国中创投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GIGadgets是一家根植于美国硅谷,专注于消费科技的自媒体。通过制作社交病毒短视频,助力科技产品大流量曝光,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和销售业绩。
2017-09-06 16:4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深圳引线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IGadgets”)近期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前,GIGadgets获得由君联资本和浩方创投的天使轮融资。

  GIGadgets是一家根植于美国硅谷,专注于消费科技的自媒体。通过制作社交病毒短视频,助力科技产品大流量曝光,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和销售业绩。

  伴随着媒体向社交及娱乐化转型,用户有1/4的时间花在社交网络上,3/4的数字内容消费来自于移动端,Facebook上视频消费时长在2016年增长了6倍。GIGadgets坚持每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1-2个科技新品短视频,以传播为核心能力,以用户为传播节点,已成为北美流量规模最大的科技自媒体。目前GIGadgets在Facebook订阅用户830万,月均视频播放次数1-2亿次(v30),平均每个视频播放200万次(v30)。以PGC和UGC共同生产内容的机制,使GIGadgets单内容的互动量远高于其他科技媒体。

北美科技自媒体GIGadgets获国中创投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GIGadgets的业务模式)

  GIGadgets创始人黄夏琦表示:“用户和行业对于获取信息,兴趣阅读,评测交流,新品购买的需求巨大。Web时代最大的科技媒体cnet满足了这个需求,2009年估值超过100亿美金。但是在移动/社交条件下,以社交媒体为主的信息获取方式优势明显。因此,崇尚分享和传播的社会化新闻聚合平台BuzzFeed受到追捧,2016年成功筹到2亿美元的G轮融资,估值17亿美元。GIGadgets将以传播为核心能力,立志成为美国最大的消费科技媒体;基于兴趣人群和媒体影响力,打造全球新品一站式发布平台。”

  国中创投TMT投资经理林祥锋表示,短视频已成为移动端用户视频的主要浏览方式,广告主有意愿将更多的预算投入到短视频自媒体。GIGadgets团队在2015年精准地踩到Facebook大力推广短视频的风口,迅速以低成本聚拢到大批核心粉丝,并且公司已经建立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曾多次作为受邀媒体参加大型科技展会。伴随着中国科技公司崛起,未来必定有更多中小厂商产品有出海需求,因此公司有机会做成中国最大科技产品出口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