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梦获9000万元B轮融资,华映资本,赛富动势基金和德同资本领投

未来数字内容领域一定是以付费模式为基础的,淘梦将继续精品化和IP系列化路线,以人才和数据去驱动数字内容的创新,并逐渐横向拓宽网络文学、游戏、动漫等互联网内容,孵化自身IP。
2017-11-13 07:07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淘梦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9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赛富动势基金和德同资本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超级网大、网剧项目的内容制作、人才孵化以及大数据体系的搭建等。

  淘梦成立于2012年2月,起初是影视众筹平台,后转型为专注互联网影视的营销平台,背靠强大的策划、投资、宣传、发行经验,淘梦已成功孵化出多部网络电影IP,相继出品发行《二龙湖浩哥》系列、《道士出山》系列以及网络剧《国产大英雄》等作品。

  目前,淘梦的变现渠道主要来自宣发服务、自制影视项目的票房收入、IP变现。

  据淘梦CEO阴超介绍:“淘梦未来仍将以网剧和网络大电影为重点业务,以产品化思维去运营该块业务,以工业化体系制定制片流程,通过数据驱动指导创意开发。未来数字内容领域一定是以付费模式为基础的,淘梦将继续精品化和IP系列化路线,以人才和数据去驱动数字内容的创新,并逐渐横向拓宽网络文学、游戏、动漫等互联网内容,孵化自身IP。”

  根据新芽NewSeed数据, 此前,淘梦已经获得3轮融资,分别是:2014年2月,获得2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投资方为娱乐工厂;2015年8月,获得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游族网络;获得44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厚德前海基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