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illiz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

相较于CPU的十几核来说,GPU上可以承载数千个处理单元。GPU的这种“大规模并行计算”的能力已经开始被挖掘,定位也从之前协处理器向主流处理器做转移。
2017-11-10 15:2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0日消息,有媒体消息透露,Zilliz已于2017年8月完成由云启资本领投,靖亚资本、华岩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Zilliz成立于2016年3月,Zilliz读为['zɪlɪs],来源于英文zillion of zillions。

  据官网介绍,Zilliz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并研发新一代智能数据处理平台。具体来说,就是做基于GPU硬件加速的新一代OLAP数据库系统。

  众所周知,在PC上CPU负责“计算”,CPU的核数越大,运算能力越强。要进行高性能计算时,往往是通过堆CPU服务器来实现集群化计算,但现在CPU的算力已经到了物理极限,目前停留在16核规模。

  而GPU之前是负责图像渲染的,就是通过模拟现实场景生成逼真的图片,多应用在游戏等领域。这需要每个离子需要经过大量的物理计算,才能给用户带来观影变化。

  相较于CPU的十几核来说,GPU上可以承载数千个处理单元。GPU的这种“大规模并行计算”的能力已经开始被挖掘,定位也从之前协处理器向主流处理器做转移。现在,GPU计算已经在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HPC)中广泛应用,越来越像更高性能的CPU。

  Zilliz创始人兼CEO谢超表示:“用GPU来跑数据库最早可以追溯到15年前的学术研究。但上层软件受下层硬件的约束,导致这么多年没有发展起来。而如今,英伟达等芯片厂商已经把GPU的生态搭建起来,帮开发者把门槛降低,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开发应用,就像当初的安卓系统普及一样,现在也有了实现GPU数据库的苗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