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榨橙汁终端“天使之橙”母公司巨昂投资获4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愉悦资本联合领投,云启资本跟投

巨昂在本轮融资前后,还发布了维果部落24 小时无人店(可现制现售面包、便当等鲜食的机器)、维果部落椰汁小站、维果部落彩虹冰淇淋机三种无人设备。
2017-10-17 08:5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智能现榨橙汁终端“天使之橙”的母公司,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已获4亿元 B 轮融资,君联资本、愉悦资本联合领投,云启资本跟投。

  天使之橙是巨昂投资旗下的鲜榨橙汁自助贩卖机产品。橙果源自指定果园,经严格筛选、专业配送抵达橙汁自动售卖机终端。数据显示,天使之橙已拓展至176 个城市及辖区,3000多台自助终端,平均每月全国销售量达到400 万杯,每年橙子吞吐量达到4-5万吨。

  天使之橙的成品采购分冬夏两季,国内主要供应冬季成品,而夏季成品则要到南非、埃及去采购,在这些国家天使之橙也有长期的合作伙伴。但为了将上游供应掌握在自己手里,让采购的成品更加符合自己的要求,天使之橙便开始打造自己的橙园。从机器生产到成品售卖,做全渠道布局。

榨橙汁终端“天使之橙”母公司巨昂投资获4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愉悦资本联合领投,云启资本跟投

  据悉,巨昂在本轮融资前后,还发布了维果部落24 小时无人店(可现制现售面包、便当等鲜食的机器)、维果部落椰汁小站、维果部落彩虹冰淇淋机三种无人设备。这些新设备和天使之橙可以独立铺设,也可互相组合成 24 小时无人店,专注现制现售产品。

  新零售只是一种模式,真正能在消费市场站稳的是品质。“Vingoo®维果部落”每台贩卖终端都安装了一个RFID可追溯系统识别码,当榨汁组件从中央厨房进出,运维人员通过后台可以实时准确地获知榨汁组件是否被按时清洗、是否及时地回到贩卖终端终端等关键信息。除了能够采集橙汁的销量信息和终端内的橙子、杯子、杯盖等原料库存以外,机体内部还设置了众多感应装置来保证5℃恒温和足够的臭氧浓度等。

  君联资本合伙人王文龙认为:天使之橙为代表的“无人制货”开创了消费新场景(新鲜现制+即时便利),顺应消费升级同时生产要素上涨的大趋势。在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领跑全球(移动支付、互联网、物联网等)、而食品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农业供应链、NFC生产、冷链物流等)的特殊环境中,将有更大的发展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