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离婚律师》出品方耀客传媒完成数亿元融资,国中创投、腾讯、云锋基金等联合投资

耀客传媒是国内知名的精品电视剧与网剧制作发行企业,与正午阳光、新丽传媒、柠檬影业并称为中国影视行业的“四小龙”。耀客传媒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出品了《离婚律师》、《心术》、《千金女贼》、《兰陵王》、《幻城》、《女不强大天不容》等影视剧。
2017-10-25 19:07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近日,精品电视剧与网剧制作发行企业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客传媒”)完成了数亿元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创投”)联合腾讯、云锋基金、上海报业集团、远东宏信、瑞力投资、乾元资本等共同投资。

  耀客传媒是国内知名的精品电视剧与网剧制作发行企业,与正午阳光、新丽传媒、柠檬影业并称为中国影视行业的“四小龙”。耀客传媒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出品了《离婚律师》、《心术》、《千金女贼》、《兰陵王》、《幻城》、《女不强大天不容》、《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等一系列具有广泛知名度和观众口碑的影视剧。其中,《离婚律师》更是拿下了2014年“年度剧王”,单台收视率1.547,年度视频网站播放量第一,《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在腾讯视频单平台的视频播放量超过40亿。

  近年来,国内影视行业变化迅速,竞争日趋激烈,头部精品内容稀缺,平台对精品的争夺呈现白热化,剧集价格逐年攀升。面对不断变化的行业形势,耀客传媒坚持精品策略,通过与业内顶尖编剧展开深度合作,从内容源头与影视制作的中下游环节深度融合,确保呈现给观众高品质的内容。目前,耀客传媒已与六六、陈彤、沈芷凝、邵潇逸等著名编剧开展深度合作,开发了《红蔷薇》、《向前一步》、《大宋北斗司》等一批优质IP,涉及谍战、律政、现代都市、言情偶像、穿越、励志等题材,并储备了《破局》、《白发皇妃》、《麻神》等项目。

  国中创投TMT投资副总裁杨扬表示:“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速度超乎想象,未来在行业中生存需要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对精品内容的需求。我们非常看好耀客传媒能够持续产出精品头部内容的能力,且出过多个“爆款”,在制作内容品类上具有特长,这些都是行业里所稀缺的。影视行业是泛娱乐领域最重要的板块之一,我称之为“IP放大镜”,能够将新内容迅速转化为一个文化现象。要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一定需要影视化的“放大”效果,这个是行业特性决定的,而互联网将这个特性再次数倍的强化。耀客传媒积极拥抱行业变化,能迅速布局与视频网站展开的合作,依托强大的股东资源,相信未来在网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耀客传媒在内容创作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先生是公司新股东,相信未来在创作弘扬民族文化,现实题材上会有更多深入合作。泛娱乐是我们持续关注的重点领域,在这一领域我们也希望能够发现更多优秀的企业。”

  据悉,国中创投目前在泛娱乐领域已投资企业有斗鱼网络、咏声动漫、搜游网络、易帆互动、巴德尔科技、耀客传媒、引线传媒、蜻蜓FM、蜜柚时尚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