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卫腾云筹建8亿元规模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据悉,江苏疌泉中卫腾云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目前处于筹建中,基金规模为8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江苏中卫腾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7-10-17 13:44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医疗器械上市公司“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其与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共同参与设立江苏疌泉中卫腾云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

  鱼跃医疗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器械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而研发、制造和销售医疗器械产品是目前的核心业务。

  公告称,鱼跃医疗此次拟使用自筹资金参与投资设立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可以有效借助专业机构的投资能力、投资渠道及资源挖掘和整合能力,促进在医疗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的布局。

  据悉,江苏疌泉中卫腾云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目前处于筹建中,基金规模为8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江苏中卫腾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在基金架构方面,江苏中卫腾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800万元。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40亿元;鱼跃医疗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亿元;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亿元;西藏山南世纪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亿元;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2亿元。

  该基金有限合伙人中,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15年9月25日设立,是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省级综合性母基金,是依法办理工商注册并独立经营的有限合伙企业。该基金以省级财政注资为主、基金运营产生收益等为资金来源。江苏省财政厅出资102.55亿元,持股99.9513%;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持股0.0487%。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江苏中卫腾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有限合伙人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俞熔。而俞熔是美年大健康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现任全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事长、美年健康第一大股东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0/4213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