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奥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用VR推动医疗发展

嘉奥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VR临床辅助系统开发的公司。聚焦于医疗医药领域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与服务,将虚拟现实技术更好地应用于医疗行业,模拟真实操作中的软硬件环境,带来全新的沉浸交互体验。
2017-09-29 11:2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嘉奥科技于本月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松禾资本跟投。

  今年年初,嘉奥科技还曾获得松禾资本、真顺基金领投的500万的天使轮投资。

  嘉奥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VR临床辅助系统开发的公司。聚焦于医疗医药领域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与服务,将虚拟现实技术更好地应用于医疗行业,模拟真实操作中的软硬件环境,带来全新的沉浸交互体验。应用领域涵盖医学教育培训、临床诊断辅助、生理及心理治疗、康复训练、医学及医药、医疗器械研究开发。

  目前,嘉奥科技研发的中国第一代神经外科手术规划产品已经和301、协和、仁济、长征等十余家北京上海的头部三甲医院建立了研发及临床的深度合作,并已经开始实现产品的规模化销售,业界领先的术中精准导航产品的研发,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批量进入临床。

  VR/AR 行业无疑是近些年的热点,当大部分人都把目光投向游戏领域的应用时,也有人看上了医疗行业。VR 真正的优势在于其沉浸式体验,带上设备,用户可以感受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并与人、物交互。这其实很适合新手们练手、或者在执行一件精确操作前预先规划。

  火山石资本章苏阳表示:医疗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通过AI技术对不同个体进行精细化及个性化数字建模,并运用VR/AR技术与精确的动作捕捉技术将其完美结合,可实现手术中的实时导航,进而提高了手术的效率和安全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