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问科技获3000万元A轮融资,为B端提供智能语音机器人服务

如今云问已经拥有近百名研发人员, CEO王清琛表示,通过已有行业KA大客户和大量的长尾客户交互数据积累及训练,云问已经大幅提升机器人在垂直领域下的语义理解效果。此外,公司在算法模型、数据、应用上都积累了自己的技术壁垒。
2017-09-29 11: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智能问答机器人厂商云问科技宣布已于今年7月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蓝凌软件等跟投。此前,公司在2015年获得来自星河互联的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2014年获得紫金科创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创始人兼CEO王清琛介绍,本轮融资一方面用于持续扩充团队、优化平台的数据及应用优势,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扩展更多使用场景,将人机问答交互的智能更加深入地整合到企业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去。

  云问科技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兼CEO王清琛毕业于四川大学,在大学期间接触自然语言处理,自建一套智能问答机器人系统。早期王清琛将该系统作为开源工具放在网络上,直到2013年,王清琛发现网站上已经有2000家注册用户,并且有公司希望购买这套系统,自此云问科技开始了智能问答机器人的商业化之路。

  简而言之,云问科技业务方向是给企业用户做智能语音机器人,大致可以理解为企业定制版的Siri。

  从产品层面,他们有一款提供语音交互能力的SaaS系统云问机器人,企业自行接入使用,按业务量收费;同时也为大客户提供基于语音或者语义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服务深度包括从底层技术到应用交互。

  他们提供服务的场景大致分成四类:一,帮助企业建设面对用户的智能客服,除了简单的问答之外,还有任务型的交互;二是面向企业内部员工的问题,为HR和财务等职能型部门搭建模块,满足员工对公司财务、人事和IT方面的疑问和操作,将企业系统原来交互方式变成语音;三是为智能硬件提供语音服务支撑,比如可能我们在银行看到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可能会用到类似技术。四则是基于语义分析,给客户提供数据的整理和分析服务。

  目前,云问机器人SaaS平台积累了超过3万家注册用户,私有化的大客户百余家,主要覆盖金融、电商、IT服务、旅游、政务、电子产品等行业,合作的企业包括电网、华为、东软、邮政银行消费公司、当当、金蝶、海尔、金立等。

  如今云问已经拥有近百名研发人员, CEO王清琛表示,通过已有行业KA大客户和大量的长尾客户交互数据积累及训练,云问已经大幅提升机器人在垂直领域下的语义理解效果。此外,公司在算法模型、数据、应用上都积累了自己的技术壁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