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enusifu获300万美元A轮融资,用IT为美国华人餐饮业赋能

Menusifu通过云端技术、数据整合、以及社交媒体的力量来全面革新餐厅的经营管理,并用数据和分析帮助餐厅老板做决策,来帮助餐厅处理日常事务开展市场宣传、节约成本让餐厅最大化收益。
2017-09-28 16: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8 日消息,餐饮科技公司Menusifu获得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VC基金丰元创投(Amino Capital)和颉羿资本(Jubilee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

  此外,Menusifu曾于2015 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Menusifu是为美国的华人餐饮提供智能餐饮点餐系统及相关互联网餐饮服务的公司。Menusifu通过云端技术、数据整合、以及社交媒体的力量来全面革新餐厅的经营管理,并用数据和分析帮助餐厅老板做决策,来帮助餐厅处理日常事务开展市场宣传、节约成本让餐厅最大化收益。

  长久以来,海外中餐的普遍形象是“好吃、价格实惠、环境和服务一般”。受限于外卖和快餐为主的廉价餐馆形式,加上同质化严重,造成中餐之间竞争异常惨烈,中餐经营者只能更多地关注节省成本,无暇加大投入提高菜品质量与服务环境,这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丰元创投合伙人、Google和百度前副总裁吴军表示,他最看重的是Menusifu在餐饮数据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吴军认为:相比于国内,海外餐饮的大数据的市场目前还处于相对空白的阶段,缺乏专门的数据公司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而餐饮从业者对于这部分业务的实际需求却非常大

  据悉,2016年5月新美大设立了餐饮生态平台,表示将重点推进餐饮商家的IT 系统建设、IT 系统标准化和互联网化。在国内餐饮IT领域,虽然切入点各有不同,但美味不用等天财商龙、餐饮云、一人食等企业都在进行餐饮IT化业务的发展。而美国方面,专为餐饮企业做网站的BentoBox曾于今年7月获得48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