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合伙人陈映岚离职,创办新基金Insignia关注东南亚初创公司

目前,东南亚市场也处于VC投资的早期阶段,种子/天使/A轮阶段的获投项目数量占75%以上东南亚的经济发展和互联网生态,和10年前中国所处的阶段非常相似,不同于硅谷,东南亚更多受到中国创业热潮的影响。
2017-08-04 11:1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红杉合伙人陈映岚离职,并创立了自己的新基金——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目前该消息已经得到红杉资本和陈映岚本人的证实。

  据悉,新基金是一个专注于东南亚地区的初创阶段科技风险投资基金。有报道称,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已接近完成首轮融资。陈映岚表示:“东南亚的创业生态系统正蓬勃发展,现在正是采取行动的最佳时机。我正在制定计划,但目前还不是特别具体,还需要一些时间,敬请关注。”

  2012年,陈映岚从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NRF)加盟红杉资本。2014年4月,红杉资本针对印度市场成立了规模为5.3亿美元的基金,一年后,这只基金再次募集了2.1亿美元。随后,红杉资本新加坡分公司成立,陈映岚任CEO,红杉资本(印度)基金便从印度拓展至东南亚。

  在职期间,陈映岚为红杉捕捉到了许多有潜力的投资机会,包括O2O平台Go-Jek、印尼电商Tokopedia、移动交易平台Carousell、房地产搜索网站99.co、专注AI的Appier等等。他们中的许多,后来纷纷获得了阿里、腾讯等公司的投资。

  对于此次离职,陈映岚称:“非常怀念在红杉资本工作的日子。如今,我终于有了一些时间来度假和陪伴家人。更重要的是,还有了一些时间来实施自己的想法。”

  据悉,东南亚市场也处于VC投资的早期阶段,种子/天使/A轮阶段的获投项目数量占75%以上东南亚的经济发展和互联网生态,和10年前中国所处的阶段非常相似,不同于硅谷,东南亚更多受到中国创业热潮的影响。

  在东南亚,你会发现许多熟悉的商业模式:印尼版的“滴滴”、“支付宝”、新加坡版的“今日头条”、泰国版的“淘宝”、“映客”……淘金者们的资本盛宴才刚刚开启。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或者投资机构可以用很小的试错成本,撬动相似的万亿级的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