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主导引进全球娱乐体育巨头 WME-IMG 助其拓展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全球体育娱乐巨头 WME-IMG 携手红杉中国等基金,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拓展中国市场。红杉中国主导引进其发展中国业务,腾讯集团、方源资本和分众传媒的合资体育基金也参与其中。
2016-06-11 22:28 · 投资界综合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主导引进全球娱乐体育巨头 WME-IMG 助其拓展中国市场

  由 Ariel Emanuel 和 Patrick Whitesell 共同掌管的WME-IMG公司,其跨界整合、签约明星资源和特许经营权等能力在该领域内独树一帜。作为全球知名的经纪公司,其业务遍布影视、时尚、音乐、图书、数字和体育领域。其中体育客户涉及职业运动员、体育组织和联盟,拥有包括温网、美网、高尔夫欧巡赛、亚巡赛在内的多项赛事版权。公司拥有、运营或参与商业推广的活动超 800 项,其中 2/3 是体育赛事和活动。据了解,WME-IMG 此前已将触角伸入中国,2009 年,公司就已签约中国*的网球明星李娜。

  「现在是大幅进军中国体育和娱乐市场,帮助 WME-IMG 取得成功的*时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过去几年间,WME-IMG 在中国已打下良好的发展基础,其在美国本土的发展态势也相当可观。基于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帮助该公司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成功。」

  「一直以来,红杉中国在帮助全球*的互联网和传媒公司在中国市场拓展与扩张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合作也是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又一例证。」沈南鹏续称。

  在中国,电影娱乐与体育市场一样炙手可热。红杉中国基金在影视传媒领域近年来也在不断投资布局,曾投资博纳影业集团、万达院线和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等公司,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迅猛增长,新颖的好莱坞题材和国际公司也颇受资本关注。不久前,有新闻报道称,腾讯投资的 Tang Media Partners将与华谊兄弟集团等中国公司联手,收购好莱坞制片公司 IM Global 的控股权。

  据了解,此次 WME-IMG 与红杉中国、腾讯及其他基金的合作,不仅意在拓展其中国市场,也将帮助促进中国娱乐界及广告产业进入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这是红杉中国第三次携手美国企业,并以合资公司的方式,帮助他们进入中国市场。过去 2 年,红杉中国曾携手宽带资本协助领英及 Airbnb 先后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帮助他们寻求本土化的运作方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