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零部件平台“海智在线”获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海智在线成立于2015年底,定位于一家工业零部件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其采用以工业非标件订单和需求为导向的逆向对接模式,为工厂提供服务,打造采购供应链及制造业生态社群。
2017-07-14 09:4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工业零部件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海智在线”获得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钟鼎创投领投,原有投资方清控资管旗下沃富金信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布局海外市场,同时在国内工业重镇建立分公司,深入产业链服务。

  海智在线成立于2015年底,定位于一家工业零部件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其采用以工业非标件订单和需求为导向的逆向对接模式,为工厂提供服务,打造采购供应链及制造业生态社群,同时建立了工业大众点评系统,目前服务环节满足询盘发布、在线报价、采供互动,到精准匹配几项要求。此前,曾在2015年底获得海尔金控数千万天使轮战略投资。

  虽然工业已经发展到了4.0阶段,但实际上中国工厂80%以上连2.0都未达到,还处于“人工+半自动化”的水平。海智在线创始人&CEO佘莹此前表示:“所以,作为B2B平台,必须深度知悉客户的转型过程,才能保证资金安全,甚至包括跟工厂保安聊天,了解发货次数、老板私人生活等。”

  数据显示,海智在线已积累50万精准供应商数据、14万注册采购商数据,覆盖32个国家,已有85个全球知名采购企业建立近百个大买家采购专区(如舍弗勒、大陆集团、博世、上汽集团、海德堡、老板电器欧普照明微创医疗等),总询盘金额达到数百亿。同时,海智在线建立了工业大众点评系统,被点评工厂的浏览数最高达到2万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