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王生物出资2.95亿参购产业基金 医药产业并购成“香饽饽”

公告称,海王生物通过合伙企业的形式参与项目投资,有利于借助金融机构的资金和管理等优势,进一步抓住当前医药产业的并购重组的机遇,提升业务整合效率,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业绩。
2017-06-30 20:14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医药上市公司海王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拟通过认购国民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参与认购深圳市麦德信一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份额,总出资金额为2.95亿元。

  公告称,该集合资金信托为国睿39号集合资金信托,资金规模为5亿元,受托人为国民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目的是根据长江创新投、长江资管、海王生物和华夏德信的指令,将信托项下的信托资金,运用于认缴标的合伙企业财产份额。信托登记为标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

  在信托委托人及各自委托金额方面,长江创新投为A类,委托金额为1.00亿元;长江资管为A类,委托金额为1.00亿元;海王生物为B类,委托金额为2.95亿元;华夏德信为B;类,委托金额为0.05亿元。

  而深圳市麦德信一号基金合伙企业,存续期限不超过5年,总投资规模不超过5.00亿元。其中,国民信托作为海王生物等受托人出资5.00亿元,为有限合伙人;华夏德信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为重点关注在医药健康及其上游相关产业,具体包括医疗商业领域、医药和医疗器械、医院的支付服务、信息化建设。

  在退出机制方面,深圳市麦德信一号基金合伙企业拟投标的项目,优先通过海王生物并购退出,以独立IPO或者市场第三方并购退出为辅。

  在投资策略方面,深圳市麦德信一号基金合伙企业投资于具有稳定经营模式、业务团队、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达到一定规模且保持较为稳定增长率的标的。

  资料显示,海王生物成立于1992年,1998年12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2003年,海王生物并购山东潍坊医药站,正式进入医药流通领域。

  2007年,海王生物率先推广医院药房托管集中配送模式。截止2016年底,海王生物建立了覆盖国内11个省(市)的医药商业物流网络体系。目前,海王生物已形成医药制造、医药商业流通、医药研发产业链。

  公告称,海王生物通过合伙企业的形式参与项目投资,有利于借助金融机构的资金和管理等优势,进一步抓住当前医药产业的并购重组的机遇,提升业务整合效率,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业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7/201707024163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