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公司美年健康控股股东拟6.51亿元投资并购基金,这笔钱还是投给了医疗大健康!

自2016年以来,大健康市场很显然已经到了井喷时期。有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接近3万亿元;健康服务业的总规模到2020年要做到八万亿,2030年要达到十六万亿。
2017-06-26 15:11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美年健康于昨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 年6月23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亿投资”)及关联方上海中孵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孵创投”)于2017年6月23日与信文资本及华泰资管签署了《嘉兴信文淦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及补充协议(以下合称“合伙协议”)。

  天亿投资及中孵创投拟以自有资金合计人民币6.51亿元参与投资嘉兴信文淦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并购基金”或“合伙企业”),其中中孵创投作为并购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天亿投资作为并购基金的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该并购基金主要投资美年体检中心及美兆体检中心,该并购基金总投资约26.02亿元。

  投资界了解到,本次并购基金所投资的美年体检中心及美兆体检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21日。彼时,美年健康与国投瑞银、海峡汇富、亿达咨询共同出资4.52亿元。

上市公司美年健康控股股东拟6.51亿元投资并购基金,这笔钱还是投给了医疗大健康!

  自2016年以来,大健康市场很显然已经到了井喷时期。有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接近3万亿元;据《“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健康服务业的总规模到2020年要做到八万亿,2030年要达到十六万亿。

  据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单是医药领域就有23家企业完成IPO,超过60%的企业背后有VC/PE支持,其最高回报60倍以上。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资本蜂拥而至能够直接导致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大火,但也会带来泡沫;如果医疗大健康企业不能真正解决行业痛点,淘汰是必然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