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集群车宝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磐晟资产

集群车宝创始人高集群表示,汽车后市场需要线下支撑的“新连锁模式”,未来集群车宝要把重心继续放在门店运营上,改变行业过度服务、过度维修的现状,以服务取代销售,将体验作为基础。
2017-06-20 19:44 · 投资界讯  in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直营连锁O2O汽车服务平台集群车宝今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磐晟资产。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建设、门店互联网配置提升及人才标准化培养等方面。

  在此轮融资前,集群车宝已获得两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集群车宝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磐晟资产

  集群车宝成立于2013年,业务布局整个汽车后市场,目前门店主要集中在广州中心城区,现已有近70家直营连锁终端,30万广州注册用户。

  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十分庞大,2016年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超过万亿元。

  汽车维修店的需求量非常大,属于“躺着”也能赚钱的行业。

  目前汽车维修保养服务电商平台总共有以下3种类型:第一种是以途虎养车、养车无忧为代表的电商自营型;第二种是以典典养车、车蚂蚁、养车之家为代表的导流平台型;第三类是是以卡拉丁、e保养车女婿为代表的上门服务型。

  虽然汽车后市场万亿蛋糕谁都看得到,传统的中国汽车后市场却有着诸多困境,鲜有人尝到甜头。

  集群车宝创始人高集群表示,汽车后市场需要线下支撑的“新连锁模式”,未来集群车宝要把重心继续放在门店运营上,改变行业过度服务、过度维修的现状,以服务取代销售,将体验作为基础。从用户思维出发,不断丰富用户体验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