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若思医疗科技获得600万元融资,利用大数据直击都市失眠人群

纽若思的产品之一“NEU-01”是一个改进的多导睡眠仪,它有16个通道,能对9个参数进行监测。
2017-06-15 16:06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纽若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600万元投资,投资方为浙江资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

  浙江纽若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份,致力于大脑神经电生理医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医疗机构和家庭提供医疗技术和服务,以及可复制的医疗健康体系。

  公司由一批包括电生理、生物工程、软件工程、市场营销、临床医学等专业的人才组成。据纽若思COO胡宸瀚介绍,随着国家对医药体制的改革,纽若思选择从技术突破,任命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教授——王泽为首席科学家,他擅长脑电检测算法,其他高管则来自海康威视和大华,胡宸瀚曾是神灯科技的COO,神灯科技也专注于脑电技术。

  纽若思的产品之一“NEU-01”是一个改进的多导睡眠仪,它有16个通道,能对9个参数进行监测。NEU-01的改进之处在于,使用头环监测脑电、眼电、肌电、血氧,通过蓝牙传输至数据处理盒;体动、体位、胸腹运动和呼吸则通过床内的压电传感器进行测量,利用算法分析得出心率。

  除监测设备外,纽若思计划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正在建立一个1400平方米的睡眠中心,在设备获得认证后开始运行,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医疗大数据的利用和挖掘,将是纽若思医疗未来的切入点,用医疗级脑电数据来形成大数据,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形成诊断辅助系统,为医生诊断提供病理数据,患者建立疾病预警系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