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生态链公司小寻科技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小寻科技是一家生产儿童智能穿戴的公司,其产品主要有米兔儿童手表和米兔定位电话。小寻科技不仅是小米生态链公司,其母公司龙旗科技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移动通讯ODM企业之一。
2017-06-15 09:1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小米生态链公司小寻科技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诺基亚成长基金和晨兴资本联合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后小寻科技将发布二代儿童手表米兔2。小寻科技曾于2015年11月获得过顺为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

  小寻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方向生产儿童智能穿戴的公司,其产品主要有米兔儿童手表和米兔定位电话。小寻科技不仅是小米生态链公司,其母公司龙旗科技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移动通讯ODM企业之一。龙旗科技产品覆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VR设备、车载系统、智能穿戴等。

小米生态链公司小寻科技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智能儿童手表近年来出货了呈现出大幅增长的趋势。有数据显示,仅2016年国内儿童智能手表出货量就达1500万,较15年增长近一倍,可见其市场规模不仅巨大而且远没达到饱和。

  但是由于儿童智能手表准入门槛不高,已有众多厂家纷纷进入这一领域,市场竞争相对还是比较激烈的。具体来说,目前的头部品牌主要有步步高的“小天才”、360儿童手表、童伴教育、华为,淘云等。

  相较于市场上的大部分产品,寻米科技的米兔儿童智能手表也有其优势。

  首先在技术上,米兔儿童手表通过蓝牙、Wi-Fi和定位等功能的集成控制和低功耗算法,使其续航时间大大延长;采取GPS和蓝牙等多重定位是其定位功能精确度大大提高。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智能手环续航短、定位不准的痛点。小寻科技CEO范海涛对媒体表示,即将上市的米兔2手表可以实现“一周一充”。

  其次,依托于母公司龙旗科技的硬件研发资源、产业供应链和小米生态链,其不仅研发制造成本上有巨大优势,在销售过程中的获客成本也会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会更低。范海涛在这方面也十分自信,按他的说法,用手机的集成研发和供应链资源做儿童智能手表,技术上是“降维”。

  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家新产品的陆续发布,儿童智能手表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