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级票务平台“牛魔王”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DCM、经纬中国、真格基金等知名机构入局

崔杰夫表示,“牛魔王”的模式更接近 B2B2C 。第一个 B 是指持票的卖方,即黄牛或票务公司;第二个 B 是指“牛魔王”这个交易平台;C 是指终端消费者。所有门票都需要先送到平台,由平台验明为真票后再发给消费者。
2017-06-12 12:44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二级票务平台“牛魔王票务”于近日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DCM、经纬中国南山资本险峰长青真格基金跟投,其中部分原股东进行了超额跟投。

  “牛魔王”于2015年7月上线,在本轮之前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有别于传统一级票务网站模式,“牛魔王”通过平台提供了一套多渠道的供票低价优先机制,在供给端整合了演出主办方、各级票务公司以及个人闲置票源,向终端消费者自动筛选出价格最优的门票解决方案。

  创始人崔杰夫曾任职摩根士丹利,是该公司全球证券交易系统的主要设计师之一。具有金融背景的他认为,要在票务领域做大,除了需要互联网和票务方面的团队能力,还需要金融方面的基础。据悉,原StubHub 中国区的技术负责人已在近期加入“牛魔王”。后者也将StubHub视为自己的对标公司。

  StubHub在2000年成立,2007年被 Ebay 收购,占据美国超过 60% 的市场份额,是美国二级票务市场的头部玩家。因为包括创始人的背景、大行业现状、进入的时间节点等在内的很多元素与“牛魔王”不谋而合,因此后者也将StubHub视为自己的学习对象。

  崔杰夫表示,“牛魔王”的模式更接近 B2B2C 。第一个 B 是指持票的卖方,即黄牛或票务公司;第二个 B 是指“牛魔王”这个交易平台;C 是指终端消费者。所有门票都需要先送到平台,由平台验明为真票后再发给消费者。这样的模式虽然对运营的要求比较高,但鉴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在不增加太多成本的情况下,B2B2C 的模式能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从消费群体来看,看演出的人会更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会更高。

  根据“牛魔王”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平台的核心受众群年龄分布在 25 - 40 岁,订单客单价超过了 1200 元,用户消费能力较强。平台从上线开始就保持着正向的经济模型,在交易中收取 5% - 10% 的费用。目前平台单月全国出票量约为 6 万张,月交易额 3000 万人民币。

  经纬中国投资董事黄云刚表示,国内票务现有销售方式传统低效,层层分发的现状亟需改变,这也给了“牛魔王”机会。同时,公司的团队同时拥有票务领域以及互联网行业的能力,这也是经纬看重的部分。

  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牛魔王”正式推出升级品牌“摩天轮”,牛魔王 App 也已正式更名为“摩天轮票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