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区块链公司Stratumn获得784万美元A轮融资,纳斯达克出手布局金融科技方向投资

纳斯达克公司战略负责人Jean-Jacques Louis表示,由于在过去一年成功执行了实验项目,所以对Stratumn进行投资也是顺理成章。
2017-06-09 17:39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法国区块链创业公司Stratumn已获得700万欧元A轮融资资金(大约784万美元),这轮融资由个人保险公司CNP Assurances的风险投资部门CNP Ventures领投,纳斯达克、数字货币集团(DCG)和Otium Venture参投。

  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一个致力于开发企业级区块链应用的平台。Stratumn介绍,公司研发的“过程证明”技术可以帮助企业从更高水平的问责制、可追溯性和完整记录中获益,并且监管机构也可以对流程数据进行实时审计。

  作为本轮投资方之一的纳斯达克早在一年前就与Stratumn进行了实验项目。而在公司获得融资之后,纳斯达克将进一步与其建立研发合作伙伴关系,把Stratumn的软件应用于市场技术业务和自己的企业技术部门。

  纳斯达克公司战略负责人Jean-Jacques Louis表示,由于在过去一年成功执行了实验项目,所以对Stratumn进行投资也是顺理成章。而目前,机构方也期待扩大与Stratumn技术团队之间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和应用金融技术,为客户和自己支持并完善产品。“这种方式与纳斯达克,特别是我们刚成立的Nasdaq Ventures的使命相吻合。”他说道。

  纳斯达克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尝试此类投资,在完成了区块链基础设施供应商Chain.com,机器智能公司Digital Reasoning和实时风险分析公司Hanweck的投资之后。它们又在4月成立了专门的风险投资部门来分辨新技术,并借机与全球金融科技公司展开合作,来推动这些投资计划。

  据了解,Stratumn曾经在2016年3月完成了60万欧元的种子轮融资。而本轮融资将会被用作推动公司进入美国市场,从而更广泛的推销自己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