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集团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英国IP Group,进一步完善其全球创业服务网络

IP Group是英国一家将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进行商业化的上市公司,通过向高校旗下公司提供种子资金,获得该公司股权,同时提供知识产权商业化运营的专业服务,并最终以股权回报的形式获得收益。
2017-06-09 10:4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昨天,星河集团斥资3000万美元对英国著名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公司IP Group进行战略投资,今后双方将在投资领域、中国和英国的技术转让等方面展开合作。

  IP Group 将根据星河的投资偏好向星河提供IP Group的投资组合中被投公司的信息,预计支付及相应股权的结算交割将于8月18日前完成。

  除了星河集团,IP Group这一轮的投资方还包括另外3家机构:新加坡著名投资机构淡马锡、英国老牌投资公司M&G和澳洲电讯。IP Group的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用来支持与世界各地顶尖大学的合作,将具有转化潜力的知识产权进行商业化。

  IP Group是英国一家将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进行商业化的上市公司,通过向高校旗下公司提供种子资金,获得该公司股权,同时提供知识产权商业化运营的专业服务,并最终以股权回报的形式获得收益。目前,IP Group已与牛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16所顶级高校展开紧密合作。

  据了解,星河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拥有4大业务集群,已形成一个既开放又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1、全球创业成长服务集群,为企业提供从种子到Pre-IPO的创业投资和创业服务,致力于成为企业的超级产业投资人和联合创始人;

  2、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集群,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

  3、金融科技集群,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4、产业互联网集群,线上线下融合,帮助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

  资料显示,2009年至今,星河集团以联合创业的方式培育了200余家企业,遍布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等20多个领域,并控股A股天马股份、步森股份、美股众美联等三家上市公司。星河集团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已为30万创业者、100万企业及4亿个人用户提供了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