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狗电器获天鹰资本等7家机构投资 业务单一恐成IPO路上“绊脚石”

新三板只是第一步,小狗电器的目标是IPO。创始人檀冲曾表示,因为财务报表需要连贯性,小狗电器要到2017年才具备申报IPO的条件,通过先上新三板做一个预演也很好。
2017-05-11 09:38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吸尘器品牌“小狗电器”宣布获得天鹰资本、珠海广发信德环保产业投资基金等7家投资机构的注资,不过具体金额暂未透露。据了解,本次融资后,小狗电器正式开启冲刺,预计不久后将提交IPO申请。

小狗电器获天鹰资本等7家机构投资 业务单一恐成IPO路上“绊脚石”

  小狗电器成立于1999年7月,是一家主打电商品牌的公司,主要研发、销售吸尘器、扫地、除螨仪等家用清洁电器。创立早期小狗电器的渠道和大部分家电企业无异,入驻西单百货商场、国美家电卖场等线下渠道。

  但后来,公司受到了来自线下逐渐走高卖场管理费的挤压,于是逐渐把重心放在线上。2007年6月,小狗电器开始在淘宝尝试开店,并相继入驻天猫、、唯品会、国美在线、、亚马逊、当当、1号店等线上互联网电商平台。

  2010年,淘宝网亟待提升平台形象和商品品质,因而以孵化器的角色扶持了一批网络原生品牌,通过流量倾斜等手段给予扶持,小狗电器在那一年赶上了风口,迅速壮大。

  2016年12月,小狗电器完成新三板,成为国内互联网家电第一股。值得一提的是,小狗电器在挂牌新三板前保持着“零融资”的记录,仅仅依靠早期的资本积累和快速的资金循环支撑起了公司的发展。

  资料显示,小狗电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15亿,较2015年2.33亿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2016年实现净利润3,360万,同比2015年增长450%。

  新三板只是第一步,小狗电器的目标是IPO。创始人檀冲曾表示,因为财务报表需要连贯性,小狗电器要到2017年才具备申报IPO的条件,通过先上新三板做一个预演也很好。而2017年的主要工作就是根据IPO的要求对公司进行了梳理。

  目前国内吸尘器行业的保有量只有百分之六,而国外的数字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的水平,市场前景看起来很广阔。然而,这并不能掩盖小狗电器身上的隐忧。成立以来,小狗电器一直将重心放在设计研发吸尘器上,这就意味着一旦吸尘器行业景气指数下降,公司就可能面临增长瓶颈。业务单一,如果要冲刺IPO,恐怕不是那么容易说服投资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