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融集团拟年底赴美IPO!焦可:我们是一家盈利的公司

“我们不是泡沫,我们是一家盈利的公司,”智融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焦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查阅我们的财务指标,就会发现要比许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好许多。”焦可说。
2017-05-05 15:30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智融集团正与多家投资银行接洽,咨询在美上市的可能性,考虑最快于年底在美国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同时智融集团对外宣布,预计到今年年底估值将达10亿美元。

  今年3月,智融刚刚获得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的6800万美元C轮融资,公司估值3.5亿美元,同时将品牌升级为智融集团,这距离用钱宝上线还不到两年时间。此前曾获得包括晨兴资本、源码资本洪泰基金光信资本创新工场51信用卡的投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表:

智融集团拟年底赴美IPO!焦可:我们是一家盈利的公司

  升级为智融集团前,其最人熟知的是旗下网络借贷APP“用钱宝”。用钱宝(此前主打贷小秘)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全流程线上网络借款APP, 主要解决都市年轻白领与蓝领在日常生活中的小额借款需求,提供500-5000元“小额度”,7-30天“短周期”的灵活借款。

  用钱宝使用人工智能来评估借款人信用,其重点服务的是传统金融机构无法服务的人群,如服务员、业务员、私企文员等。这部分人群征信数据缺失,而目前也少有适合他们的信贷产品。针对这种“尴尬”的状况,用钱宝通过智能手机收集多达1200项数据,借此为客户进行信用评级。

  智融作为审核者的角色参与贷款,通过120多个数据模型对贷款申请者进行评估,平均每8秒钟时间就可做出接待决定。获得批准的申请者被分配给直接贷款人,而智融从每笔交易中收取小额佣金,同时贷款金额中的一部分会被收取用以支付贷款人未支付的债务。交易中70%的资金来自传统贷款机构,30%来自个人对个人(P2P)贷款。

  据焦可介绍,小额贷款和较短的还款时间可以有效降低违约率。平台平均贷款额1500元(218美元),最大贷款期限为一个月,那些具有最高信用评分的客户最高贷款金额可达5000元。

  “我们不是泡沫,我们是一家盈利的公司,”智融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焦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查阅我们的财务指标,就会发现要比许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好许多。”焦可预计,到2017年底智融集团将拥有2000多名员工,每月贷款交易达到400万次。

  “中国大陆只有两亿人有信用卡,而且这一数字还包括微信钱包和支付宝用户。”智融集团初始投资方晨兴资本合伙人程宇认为,“这块市场潜力巨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054129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