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控股收购合肥创新担保、国正小额贷款和金丰典当

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正奇安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约8.47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受让合肥市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肥市国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安徽省金丰典当有限公司95.2%股权。
2012-12-11 10:47 · 投资界     
   

  2012年11月5日,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正奇安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约8.47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受让合肥市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肥市国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安徽省金丰典当有限公司95.2%股权。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于1984年成立。经过多年的发展,联想控股已从单一IT领域企业,变身为涉及IT、投资、地产等多个行业的多元化大型综合企业。2011年,联想控股综合营业额1831亿元,总资产1505亿元,员工总数达45000人。公司联想控股先后打造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弘毅投资、融科智地等多个优秀企业。合肥市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创新担保”)是一家在合肥于2002年8月20日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3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业务。合肥市国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国正小额贷款”)是一家在合肥于2008年12月24日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14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小额贷款、信托代理、保险代理、票据贴现。安徽省金丰典当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合肥于2003年1月28日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质押典当业务、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限额内绝当物品的变卖、鉴定评估及咨询业务服务。

  此举开启了联想控股踏入金融行业的征程;继联想成功在酒业布局后的这一举措,也彰显了联想控股综合化经营的雄心。收购完成后,组建的新公司将致力于成为面向中小企业的综合性融资服务平台,推动联想控股上市计划的顺利进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13400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