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妙健康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中信资本、农银无锡基金联合投资

但在互联网大健康领域,平台级公司刚刚起步。依托于母公司三胞集团,作为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的妙健康在拓展B端市场上有先天优势。
2017-04-17 12:0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近期透露,已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中信资本与农银无锡基金联合投资。据悉,妙健康曾在2016年4月获得了阳光融汇资本领投的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妙健康表示,本轮融资之后将加速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在产品层面,加快健康数据开放式平台【妙+】接入智能硬件的数量及妙+SDK的输出能力,优化和完善其独创的健康行为指数(M值)的算法;在产业布局层面,加快与母公司三胞集团零售、养老等资源的协同,以保险公司、福利外包平台、会员制企业作为主要拓展目标,为B端客户服务的用户提供良好的健康行为管理服务。

  妙健康于2014年3月成立,在三胞集团内部孵化了1年,2015年12月成立新公司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运营。据其官网信息显示,妙健康有B2B、B2C两种模式,其模式从保险、体检、银行等企业客户切入,通过“用户数据接入”、“健康数据分析”、“健康解决方案”、“健康行为干预”和“医疗增值服务”五大模块为全国千万级用户提供专业良好的健康行为管理服务。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做大平台的机会几乎已经为零。挂号、问诊、医生社交、医药电商各环节,分别有微医集团、春雨医生、丁香园、天猫医药馆等平台型公司,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市场格局已初步成型。但在互联网大健康领域,平台级公司刚刚起步。

  依托于母公司三胞集团,作为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的妙健康在拓展B端市场上有先天优势。三胞集团在消费、金融、科技、健康、房地产等方面有广泛的产业布局。以三胞集团“新健康”的板块来说,有健康养老、生物医疗和医院管理三个方面。健康养老方面有:Natali、Natali中国、A.S.Nursing、安康通、麦考林、妙健康生物医疗方面有: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康盛人生、齐鲁干细胞、Provenge医院管理方面有: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新健康医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