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小米醒醒吧!98天卖7830万部,苹果创下惊人历史纪录!

2016 年全球销量前 5 的手机厂商,中国占了 3 席,华为卖了 1.393 亿部,OPPO 卖了 9940 万部, vivo卖了 7730 万部,但请问这些吓人的销量里,千元机占比多少?利润呢?
2017-02-03 17:18 · 创业邦     
   

  “苹果不行了!”

  过去一年,这样的评论声从来没有断过。但,2月1日凌晨,苹果却骄傲的说:不,我们卖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的iPhone,我们打破了iPhone销售历史纪录!

  - 1 -

  2月1日凌晨,苹果发布了2017财年*财季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财季,净营收为 783.51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8.72亿美元增长3%,创下历史新高。

  那么,*季度到底卖出了多少部 iPhone 让苹果创了历史新高?

  答案是:7830万部!

  7830万部是个什么概念呢?这意味着,在上个季度的 98 天内,苹果每天销售798877 台 iPhone,约合每小时 33286 台,每分钟 554 台,每秒钟 9 台多iPhone。

  7830万部更直观的解释:每台未拆封的iPhone重量约500克,上个季度苹果共售出了3.9万吨iPhone,相当于630台Abrams M1A2战斗坦克;如果iPhone由联邦物流采用波音777货运飞机配送,每台波音777可以运送100吨,上季度售出的iPhone需要400个班次才能全部送出。

  - 2 -

  同其他手机制造商一样,苹果也面临着消费者对手机兴奋度衰退的考验,这导致其iPhone销售在2016年出现*次下滑。

  但 2016年9月发布的 iPhone 7 给苹果来了一次神助攻。

  虽然 iPhone 7并没有像两年前 iPhone 6 那样带来全面革新,外观的差异也无法满足哪些只为寻求换新机优越感的土豪,但它仍提供了一些功能吸引到忠实的苹果粉丝: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在熟悉的机身里增加了更好的相机和防水性能,提高了电池寿命,改进了处理器。

  同时,黑色星期五、圣诞节、中国新年等假期购物季也在全球范围内为iPhone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购买动机。

  另外,战略分析分析师尼尔 Neil Mawston 称:“苹果利用了三星失误的机会,实现了 iPhone 在过去一年多内的*表现。”确实在某种程度上,三星接二连三的炸机事件,也给了苹果不少机会:iPhone帮助苹果在12月季度重新夺回了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桂冠。在全球范围内,18% 的手机出货量来自苹果。三星公司由于去年的 Note 7 故障,跌倒次席位置。

  库克称: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 的市场需求非常大,他们受欢迎的程度是我在其他苹果产品组合身上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而且在销售的iPhone总数中,Plus版本占到了较高的百分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