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福布斯》在专访文章中写道:“张璐是硅谷难得一见的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在硅谷,像她一样的年轻投资人曾经创立过自己的公司,如今他们正充满激情地运用硅谷的风险投资资金,帮助创业项目成长为未来的伟大公司。”
2017-01-23 10:19 · 钛媒体  丁诗贝   
   

  初见张璐,的确是印象中那个在硅谷迅速崛起、雷厉风行的女投资人。

  她刚登上《福布斯》美国版30 Under 30首页,不仅入选VC类榜单,还被选为引领VC榜单的荣誉主题人物。

  这份榜单可以说是美国最*的青年*的“风云榜”,尤其是被选为荣誉主题人物的,都是各个行业的佼佼者。Facebook创始人Mark Zuckerberg,Snap(前Snapchat)创始人Evan Spiegel,著名演员“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奥运金牌选手Alex Morgan,NBA球星Stephen Curry都曾入选过。

  张璐是自榜单开设以来*个当选风险投资领域主题人物的中国人。过去两年,获同样奖项的是美国最*的加速器及基金Y Combinator的President Sam Altman,以及美国知名投资机构Revolution Ventures的合伙人Clara Sieg。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她的硅谷经历像一个传奇。《福布斯》在专访文章中写道:“张璐是硅谷难得一见的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在硅谷,像她一样的年轻投资人曾经创立过自己的公司,如今他们正充满激情地运用硅谷的风险投资资金,帮助创业项目成长为未来的伟大公司。”

  创业者、风投从业者、早期基金创始人,她在这个曾经只属于白人男性的世界里用惊人的速度不断转型,并迅速崛起。如今,她是硅谷最受认可的新锐投资人之一。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福布斯杂志对张璐进行专访的视频截图)

  张璐极为高效,大部分时间,她都是满负荷运转的。

  见到她的时候正值中午,她刚刚见了两个创业团队,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其中一个是她之前投资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公司Fido AI。下午,她还要和另外一个母基金开会,之后去斯坦福参加一个小型的人工智能科技讨论会。晚上,JP Morgan有个小型的reception,她也受邀去参加。

  张璐每天到家时基本都八九点了,常常还要继续工作或者跟国内的合作方开电话会议。

  “我有点工作狂的潜质”,她自嘲地说,放松地靠着椅背,“虽然很累,但也很享受把所有to-do list安排地妥当,一项一项完成,这样才能安心过完这一天。”

  但一讲到科技她就完全不同了,整个人发着光。

  “我有很多黑客朋友,常在Google进行小型聚会。有一次开着会,莫名其妙一架无人机就被hack起飞了,大家只能停下一切活动四处研究到底是谁干的。”她笑道。

  这些人对科技的热情跟她很合拍。在真正了解她之前,她恬静的长相常常让人很难想象,她不仅是一个成功、高效的投资人,还是一个狂热的技术发烧友,不仅对技术有巨大的热情,还有多项技术专利。她之前创始的公司,就是基于她自己的一个专利做出的产品,最后公司在美国高价被收购。

  1、玩转硅谷早期投资,靠“量化”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的话,很难相信眼前这个年轻的投资人,能够让NEA、Andreessen、Khosla这些硅谷牛气的一线基金都服气。要知道,这些大基金基本瓜分了硅谷*的项目,很少愿意接受新玩家。

  张璐的NewGen Capital是极少数他们愿意合作的早期投资基金之一。还是一个创业者的时候,张璐已经开始跟他们合作了。

  她看项目的眼光也很独到,不同于泛泛的“看人”“看趋势”,张璐总结出了两个被证明很有效的原则,“多维看人”及“量化趋势”。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张璐在硅谷创新大会上)

  早期投资的核心点之一是锁定人才,张璐的“人才间谍网络”遍布硅谷各大科技公司,管理团队也和创业社区联系非常紧密。从Wealthfront,Coursera,Uber这样的创业公司,到谷歌,Facebook等上市公司,都有着她的项目顾问,这些已经处于中上层的顾问会帮助NewGen Capital留意科技圈中的创业大牛,让他们能够*时间抓住好项目

  一般来说,接触创始团队后,张璐还能够通过这个网络快速可靠的个人背书信息,了解团队技术背景。此外,通过分析经验数据,她也能将创业者快速分类,从而进一步观察整体团队的合作效率与发展前景。

  和其他许多基金不同,NewGen Capital还有着独特的“量化”法宝——自己的内部数据库与内部行业分析报告。这些*数据能够辅助他们的投资决策,也让他们能够对下一阶段的投资热点进行预判。

  除此之外,她与斯坦福渊源很深。她自己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导师是工程学院院长,后来高价卖出的公司最初也是在校方支持下开始的。毕业多年后,她还被学校推荐作为校友代表接受德国Handelsblatt杂志采访;她组建的NewGen Capital团队也是全斯坦福背景,投资团队包括斯坦福终身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成功企业家等。

  这些支持让他们迅速建立起了多样化、通畅的优质项目网络,基本能够覆盖全美。对于中早期投资来说,这些项目源非常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