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福布斯》在专访文章中写道:“张璐是硅谷难得一见的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在硅谷,像她一样的年轻投资人曾经创立过自己的公司,如今他们正充满激情地运用硅谷的风险投资资金,帮助创业项目成长为未来的伟大公司。”
2017-01-23 10:19 · 钛媒体  丁诗贝   
   

  2、开挂了?她的“非典型性成功”

  《福布斯》美国最初找到张璐的时候,向她夸张地表达了他们的热情:“你简直就是当代美国梦。”

  每年有数十万中国留学生奔赴美国,其中只有极少数人能留下工作、生活,而在留学期间创业的更是少之又少。她不仅全都做到了,还是斯坦福材料工程学院当年*拿master全额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

  此后她的创业公司被高价收购,并随后进入硅谷核心风投圈,她的基金导师囊括了硅谷一线的前辈,其中包括硅谷骨灰级人物、*基金NEA的创始投资人Phil Paul。她也有许多个人导师,跟她认识时间最长、关系也*的一个,是硅谷最*的专利律师Robert Byer,(Steve Jobs把苹果的专利问题都扔给了他)。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福布斯》30 Under 30 2017官网首页截图,左上是张璐,作为入选者代表)

  怪不得《福布斯》把她放在“30 Under 30”的首页,和Snap(原Snapchat)CEO Evan Spiegel、还有四度获奥运金牌的Simon Biles摆在一起。

  这简直是一路开挂的人生啊。

  对于少年张璐来说,这样的人生走向既是她从没想过的,又应当是意料之中的。

  虽然她也像平常女生一样学古典音乐、受画家母亲影响从小学画,但在更多方面,她完全不能算是一个“安分”的女生。

  高中时,她打魔兽争霸,是战队队员,玩兽族,技术比一般男生好太多。组乐队、办杂志、办社团,不像普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她简直是把能尝试的东西都尝试了一遍,“非常恣意地探索了各个方面的潜能”。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到了硅谷,她不安分的本能仍旧存在。她在斯坦福时,就是斯坦福橄榄球队乐队(Marching Band)的鼓手。读书的时候,她还在累计飞行时间拿飞行驾照,谈到飞机时,张璐很兴奋地告诉我,“我有个飞友,最近刚完成了单人飞行环游世界。”

  闲暇时间,她也常常参与一些小型公益项目、讲座等,帮助华人在美国成长,以及探索发展的可能。

  在一次讲座上,她讲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

  “我比较幸运地在年少时期形成了自我意识。这种自我意识让我能叩问自己的内心,正视自己的需求,最终成为我日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的一种不竭驱动。同样,形成完整的自我意识和价值观也决定了一个人发展的基调。

  这种自我意识非常宝贵。我感激我的成长方式,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同时也张扬个性,保护自己的天性。”

硅谷投资人张璐:福布斯首位华人主题人物如何征服硅谷

  可以想到,这样的自我意识让她始终拥有成长的动力。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不论是学生时代、创业时期、还是踏入投资行业后,她始终选择着那条“少有人走的路”,并且勤奋、高效地一路披荆斩棘。

  她的多年好友以及个人导师Robert跟我说,“Lu非常聪明、非常优秀,这么多年来,她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年轻人。”

  他不遗余力地向自己的硅谷朋友们推荐她,以至于张璐和这些已经功成名就的大佬们碰面时,常常是她还没开始打招呼,他们的*句话已经出口,“Oh! You are THE LU!”(哎呀!原来你就是Robert老说的Lu)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