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扮家获红星美凯龙4000万A轮融资

2016年,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异常火爆,除了大热的游戏领域之外,VR家装体验馆也开始兴起,并快速吸引了一大批用户。新年伊始,打扮家成为了今年第一个获得资本的VR家装概念公司。
2017-01-11 22:4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1月11日消息,VR家装平台打扮家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家居卖场品牌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打扮家创始人兼总裁崔健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打扮家将加快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并招募团队拓展全国市场。

打扮家获红星美凯龙4000万A轮融资

  2016年,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异常火爆,除了大热的游戏领域之外,VR家装体验馆也开始兴起,并快速吸引了一大批用户。新年伊始,打扮家成为了今年第一个获得资本的VR家装概念公司。

  八年前的梦实现了

  毕业于南开大学的崔健,曾经参与领导过两家互联网公司,然而不安分的创业热情让他又投入到另一个挑战自我的跑道上——打扮家VR家装平台。实际上,,打扮家是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技术人员占公司成员绝大部分。

  “2008年我自己家装修,挑主材挑家具,费时费力费功夫。当时就想,如果没花钱就能看效果看预算,该多幸福,”这个“预装修”想法在八年前就已在崔健的脑海萌芽,却苦于没有落地的可能。

  之后他等待机会,直到瞄准庞大的家装市场。崔健认为,家装是一个需求分散、区域分割严重的传统行业。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约有1万多家家居产品生产商、15万家装公司及340万室内设计师,同时每年将有1亿个家庭产生家装需求。据统计,4万亿的泛家居市场中,每年有1.5万亿的家居产品是通过家装公司渠道销售给了普通业主,对家居制造商而言,可谓是得家装公司者得天下。

  于是,如何通过家装公司和设计师渠道来销售家居产品,降低营销成本,将成为家居产品制造商们探索的主要方向。

  打扮家当前所做的事情正好符合了SEM(SaaS enabled marketplace,SaaS 推动的交易平台)的商业模型。通过为家装公司和设计师提供高效能的设计工具提升用户粘性、使用时间和获取数据,接下来实现通过设计师的专家角色将家居产品融入业主设计方案中,形成场景化的电商平台,对接上游供应链厂商形成新的产品销售通路。

  消费级VR硬件产品的问世后,打破了用户体验的瓶颈。打扮家产品在架构上,基于游戏引擎UE4平台开发的VR家装设计工具,天然适配VR、AR、MR等最新技术,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商用的完整条件,并以云+端的SaaS模式保证了打扮家不会面对软件企业的盗版问题;应用上,从业主与设计师第一次见面,只需要10分钟设计师就能完成未来家的设计方案,后期的修改成本也大大降低。

  相比较虚拟看房,VR家装增加了更多交互。崔健现场演示,在定制的毛坯室内模型下,用户可以更换墙壁颜色、摆设家具、灯饰、装饰品等,还可以看电视、体验灯光效果、模拟白天日照环境以及各种天气环境等直观的感受设计成果。

  资本看上了什么?

  打扮家的A轮融资发布会上,除了崔健,最大的主角也许就是红星美凯龙了。这家在全国135个城市已开设200家商场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品牌看上打扮家什么了?

  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坦言,“线下销售渠道成本不断攀升,线上营销费用也是居高不下,传统的家居行业获客成本将越来越高,我们需要找到一个能够补充传统卖场的新渠道,打扮家的出现给了一个新选择,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万亿级的家居销售入口。”

  合作是共赢、互利。王伟分析,红星拥有200家商场覆盖到的城市,全中国大概有5万家家居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通过打扮家导入资源流量,可以实现底层产品的数字化;商场中可以设置打扮家VR体验空间,将VR技术植入到200家商场,科技感、时代感十足的产品体验可以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受;进行VR体验的商场,消费者在选择设计公司时还可以及时沟通、体验场景,并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完成修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