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单车已疯魔 “骑呗”获丰瑞领投1亿元A轮融资

粗略统计,目前市场上至少有17家正在从事共享单车业务的公司,共管理约50万辆单车。共享单车已“疯魔”,到底是否是13亿人的最好选择,答案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百家争鸣”的共享单车,已经没有什么颜色选择了。
2017-01-05 11:4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1月5日消息,享单车平台杭州骑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骑呗科技”)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丰瑞投资领投,浑元投资等上一轮投资方参与跟投。CEO周海有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骑呗单车产品升级、供应链梳理、团队招募以及全国市场开拓。

共享单车已疯魔 “骑呗”获丰瑞领投1亿元A轮融资

  资料显示,骑呗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公司团队近百人,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巴巴、腾讯、公共自行车企业,目前团队规模已近百人。骑呗单车由芝麻信用和骑呗联合发布,使用方法跟摩拜相似。

  周海有此前表示,团队的八年公共自行车运营经验奠定了骑呗单车的扎实基础,而来自阿里巴巴的互联网基因、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在出行领域的应用,加上骑呗科技战略合作伙伴芝麻信用在征信上的创新,让共享单车的落地、普及,以更便捷的方式服务更多的用户。

  目前,骑呗已基本拥有了共享单车行业的核心技术,包括物联车锁和动能发电技术、GPS+北斗定位、4G/wifi双模通信等,以及防爆轮胎、无链条的轴传动、全铝不锈车身等自行车制造工艺。

  骑呗单车联合创始人吕城江曾坦言,共享单车市场不会像外卖或叫车软件一样被直接垄断。他认为,这是一个硬件软件一起做的项目,是一个区域性市场,或者说交叉市场。 

  2017年伊始,共享单车率先开战,目前还未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粗略统计,目前市场上至少有17家正在从事共享单车业务的公司,共管理约50万辆单车。就在昨日,摩拜单车刚宣布完成超过两亿美金的新一轮融资。共享单车已“疯魔”,到底是否是13亿人的最好选择,答案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百家争鸣”的共享单车,已经没有什么颜色选择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