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个多月前举牌浪莎股份的西藏巨浪,是一个人在战斗吗?

浪莎股份上周五晚间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显示爱建信托旗下四款信托产品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之嫌,且上述账户与举牌方西藏巨浪存在同步交易其他股票的情形。
2017-01-04 09:02 · 东方财富网     
   

  浪莎股份上周五晚间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显示爱建信托旗下四款信托产品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之嫌,且上述账户与举牌方西藏巨浪存在同步交易其他股票的情形。尽管爱建信托否认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但亦披露其中三款产品系同一家私募操盘,合计持股比例达4.5187%,接近举牌线。

  上交所在2016年12月30日下发的问询函中称,据市场监察发现,上海爱建信托——爱建民生证券投资2号、爱建民生证券投资5号、爱建民生汇鑫5号、爱建民生证券投资7号等四个股东账户存在一定关联,疑似构成一致行动人。截至2016年12月26日,上述账户组合计持有511.8960万股,占总股本的5.266%。同时,监察发现,上述账户与举牌方西藏巨浪还有同步交易其他股票的情形,疑似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由此,上交所要求核实,股东方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爱建信托在回复函中披露,截至2016年12月26日,民生证券投资系列三款产品合计持股约4.5187%,其投资顾问均为深圳中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鑫5号的持股比例为0.7468%,投资顾问为武汉昭融汇利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爱建信托表示,民生系列信托计划、汇鑫5号均为信托产品,爱建信托作为受托人根据投资顾问建议进行投资运作。具体而言,民生系列信托计划系根据深圳中金投的投资建议买入标的股票,汇鑫5号系根据昭融汇利的投资建议买入标的股票。

  交易所问询函中提及的西藏巨浪,系浪莎股份的举牌方。2016年11月3日至12月13日,西藏巨浪合计买入浪莎股份5%的股份,并声称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0万股、不高于2000万股。如按增持2000万股计算,西藏巨浪的持股比例将超过25%。

  通过公开渠道,记者没有查得西藏巨浪与爱建民生系列产品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资料。

  爱建信托称,深圳中金投与昭融汇利、西藏巨浪及浪莎股份其他股东“无任何关联关系,未就信托计划的投资运作进行任何沟通、商议,亦未有任何一致行动的协议或安排”,因此,“目前不构成一致行动人,亦不会通过任何方式谋求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尽管否认一致行动人关系,但上述股东在同一时段大举吸筹是不争的事实。据查,在浪莎股份2016年三季报十大股东榜单中,仅出现爱建民生证券投资2号,持股比例为2.67%,意味着其余几款产品很可能在四季度实施了集中增持。

  不过,浪莎股份大股东浪莎集团持股比例高达42.68%,控股权十分稳固,私募大举抢筹显然并非谋求控股权。

  “浪莎股份总股本不到1亿股,流通筹码也不大,一向是私募资金押宝的目标。”浙江私募人士对记者说,“关系要好的私募一起买入小市值公司股票,是较常见的做法。需要留意的是,在高位出现举牌,存在吸引眼球出货的可能性。”

  记者查询发现,与爱建民生证券投资2号同步进驻浪莎股份2016年三季报股东榜单的,还有多款信托产品。尤引人注意的是自然人高西西,其持股比例达4.39%。在互动易平台上,浪莎股份曾在回答提问时证实,高西西为北京星亿东方文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并强调“其买入公司股票为市场投资行为,与后续公司发展无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