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朵酒店C轮融资1亿美金,君联资本和陆兆禧共同投资

12月23日,亚朵在融资发布会上宣布完成C轮融资,共获得君联资本和阿里合伙人陆兆禧个人合计1亿美元(约为6.94亿人民币)。
2016-12-26 17:46 · 投资界讯  yorke   
   

  12月23日,亚朵在北京举行了以“新住宿时代的商业进化”为主题的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C轮融资,共获得君联资本和阿里合伙人陆兆禧个人合计1亿美元(约为6.94亿人民币)。此前,亚朵已获2轮融资:2014年4月A轮融资500万美元,2015年1月B轮融资3000万美元,投资方均未对外披露。

  亚朵创始人王海军会上表示,获得此轮融资后,亚朵将加大在技术、数据和算法研究上的投入,在消费服务生态体系搭建更多场景和资源合作,布局IP化的住宿全品类以及“在路上”生活产业链。此外,亚朵还获得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三家银行近4亿元的授信额度。

亚朵酒店C轮融资1亿美金,君联资本和陆兆禧共同投资

  亚朵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亚朵生活生态圈,即以酒店为起点,连接用户生活中各个方面。在这里有所见即所得的O2O产品、有帮你一起赚钱的金融产品、有人文艺术阅读摄影、有超预期的酒店住宿体验,还有轻社交空间、有健康餐饮、有便利出行、有生活美学美器。亚朵旗下包含亚朵酒店、轻居、公寓以及THE DRAMA四大产品线,自2013年8月第一家门店开业以来,亚朵已经开办酒店90家,签约232家,覆盖全国62座城市。

  “我认为住宿是第一空间,办公是第二空间,社交是第三空间。我们想要建立一个融合住宿、办公、社交为一体的第四空间,第四空间是新住宿时代的商业进化,也必将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亚朵创始人CEO王海军如是说。

  据了解,亚朵酒店有两个不同于其他酒店的特点:(1)流动图书馆竹居,实现会员免费借书,异地归还,打造24小时阅读空间;(2)拥抱城市,属地化摄影,每家店都有独特的属地化摄影,从文化,地理,人口多维度展现属地文化。

  君联资本的董事长周宏斌看好亚朵背后中端酒店市场的潜力。“第一是因为酒店、住宿业市场足够大;第二是中档酒店比例真在快速扩大,所有城市中档酒店的业态都不错;第三是目前行业太分散,全国要找到每个城市都能住的(中档)酒店,很难想出超过两个。”

  陆兆禧则表示,亚朵突破了传统酒店卖房的思维,发掘了酒店的场景价值,为住客搭建了生活体验平台。

  亚朵创始人王海军称亚朵未来肯定会上市,方向是建造一个有IP的人文酒店。

         在国内外高端酒店集团、经济型酒店集团都往中端市场发展的情况下,亚朵想用“摄影”和“阅读”的标签抓住自己的用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