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包装业龙头裕同科技IPO:负责苹果的“颜值担当”,君联资本为背后投资人

负责苹果、华为、三星、联想、索尼、任天堂这些国际大牌消费电子产品“颜值担当”的公司今天上市了。12月16日,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裕同科技)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002831)。
2016-12-16 15:58 · 投资界综合     
   

包装业龙头裕同科技IPO:负责苹果的“颜值担当”,君联资本为背后投资人

  负责苹果、华为、三星、联想、索尼、任天堂这些国际大牌消费电子产品“颜值担当”的公司今天上市了。

  12月16日,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裕同科技)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002831)。裕同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001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4,001万股,发行价格36.77元/股,新股募集资金14.71亿元。截止收盘,裕同科技顶格大涨44%,收盘价52.95元/股,总市值达212亿元,成为今年深交所上市市值(非金融类)最高的企业。

  裕同科技董事长王华君、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与裕同科技管理团队、股东代表等参加了敲钟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家中国*的纸包装行业龙头的里程碑时刻。

包装业龙头裕同科技IPO:负责苹果的“颜值担当”,君联资本为背后投资人

  裕同科技创始人、董事吴兰兰(左1)、裕同科技董事长王华君(左2)、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右1)

  裕同科技是国内*的包装企业。作为高端品牌包装整体方案提供商,重点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产品制造和供应解决方案、创意设计与研发创新解决方案、全球化运营及服务解决方案”。基本实现了全球消费类电子行业客户的全覆盖,包括移动智能终端、计算机、游戏机、通信终端产品等,且均为各自领域内全球首屈一指的企业。此外,公司还服务于中国及世界级消费品牌客户,如雀巢、玫琳凯、泸州老窖等。目前,裕同科技已成为全球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在国内已经形成重点区域的立体布局。同时,分别在香港和越南建立了营销和服务中心以及生产基地。

  纸质包装是世界上用量*的包装材料,其产值呈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根据 Research and Markets 预测,2014 年全球纸质包装产值达到了 2,150 亿美元,并将保持年均 6%的增长。预计 2020 年全球纸质包装产值将达到 3,050 亿美元。而来自中商情报网的统计资料进一步显示,中国包装工业的总体产值从 2005 年的约 4,017亿元增长至 2015 年的约 16,90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 15.45%。这也意味着,作为行业领军的裕同科技将在迅速增长的千亿规模纸包装市场上攫取*的价值。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介绍,君联资本投资裕同科技6年来,公司成长迅速,创始人及管理团队对行业有前瞻的判断和极强的执行力,在君联资本投资后的几年发展中,公司从行业第十名一跃成为行业*,净利润增长近10倍,充分证明了公司的实力。

  在运营层面,公司目前是从设计、采购、供应链整合服务一体化的包装印刷企业。公司专注行业创新科技的研发与引领,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知识产权,快速推动基于工业4.0的智能包装模式在其生产基地的普及,布局基于个性化印刷需求以及互联网电商模式的云印刷和云包装平台。

  据悉,君联资本先后在2009年与2010年两次投资裕同科技,是裕同科技的最早投资人。在公司定战略、管理提升、业务拓展、全球化视野、并购等方面提供了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以裕同科技当日收盘价计算,君联资本获得的上市回报已近20倍。

  “纸包装行业的技术水平、服务能力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我国与欧美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由于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议价能力较强。裕同科技由于其个性化、智能化生产和自主创新,提升了行业进入门槛,不仅赢得国际高端客户的青睐,也为公司未来在文化产业的革新性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创造力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君联资本未来会和公司继续携手,在新的业务上尤其是文化产业领域里将有更多的合作。”刘泽辉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